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萧山这家医院的七根柱子能救命!

[ 健康快讯 ]    
2022
10-13
10:08

近日,浙江萧山医院内的7根蓝色柱子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原来这是医院新配置的一项应急救援新“武器”——室外一键报警立柱。这些一键报警立柱均设置在院内偏僻处,求助者按下按钮即可发出警报声,信号直连医院消控室,由消控室24小时值班人员用对讲机指令附近保安到现场处置。

图片

更加厉害的是,这几根立柱还有视频通话的功能,报警后消控室值班人员可以通过视频与求助者进行对话,详细了解情况。如果情况危急,医院将联动抢救室,医护人员在收到指令后将第一时间抵达现场,为守护患者生命安全随时待命。

图片

“有没有人,我老公晕倒了,快来救救他!”一对年轻夫妻来到萧山医院就诊,停好车没走几步,李先生(化名)突然晕倒在地,失去知觉。由于停车位置较偏僻,王女士(化名)的呼救得不到回应。慌忙中,王女士看到路边一根蓝色柱子上的紧急报警按钮,立即按了下去,瞬间嘹亮的报警声响起。

同时,柱子里传来了工作人员的声音:“你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王女士把李先生晕倒的位置告诉工作人员,60秒内保安来到现场,2分钟内医护人员赶到,大家合力把李先生送到了抢救室。

大家不要着急,为了让这几根“救命神柱”更好地派上用场,医院还特意开展了一场“一键求'柱'”紧急报警处置演练,王女士通过使用一键报警立柱为患者的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

图片

对此,浙江萧山医院安保综治科长邵银祥说:“之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时不时会发生患者晕倒的情况,特别是那些低血糖患者和孕妇。白天还好,医院人流量大,一旦发生此类情况,还较为容易被发现。晚上,特别是在医院偏僻的角落发生意外,风险就难以估量了。医院为了患者的生命安全考虑,特意设置了7根一键报警立柱。这也是全区医疗机构首次试用,给患者增加了一道生命保障。”

据悉,医院在启用一键报警立柱后,已经有一名耳石症患者使用过。邵银祥说:“这样的急救设备希望有更多患者能了解它,在突发意外时,这个救命装置能够为生命助力。”


来源:萧山医院 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