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目前萧山最长寿的是他!2022年萧山区百岁老人有近300人

[ 健康快讯 ]    
2022
10-13
10:05

2022年萧山区十大寿星出炉啦!

新街街道的俞*坤老人(男)

1914年出生,已有108周岁

是目前萧山区最长寿的老人

十大寿星中瓜沥镇和盈丰街道的人数最多

今年萧山最长寿的十大寿星

图片

萧山区百岁老人区域分布

萧山区各镇街中,拥有百岁老人(含虚岁)人数最多的是瓜沥镇,有65人,城厢街道20人位居第二,党湾镇15人位居第三。

萧山区2022年百岁老人(含虚岁)区域分布表

图片

图片

截至今年9月底,萧山区共有百岁老人283(含虚岁)名,其中男性80人,女性203人。与2021年同期相比,新增百岁老人50余人。据统计,萧山区百岁老人(含虚岁)2015年只有126位,到今年增长到两倍多。2020年以来,萧山区百岁老人新增数量连续三年递增,尤其是本年度增加56名。

图片

据调查,萧山区百岁老人越来越多,不仅得益于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富足、社会环境和谐、医疗卫生水平提高、养老保障水平提升,以及长寿老人的家族遗传、老人本身的健康生活习惯和良好心理状态,而且与萧山区弘扬传承孝德文化、为老助老社会公益广泛开展、敬老爱老社会氛围浓厚息息相关。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