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杭州市举办“老年节”庆祝大会!萧山这些集体与个人上了“最美”榜

[ 健康快讯 ]    
2022
10-08
09:07

今年10月4日是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第十个“老年节”;10月是第13个全国“敬老月”。9月29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共展桑榆美”2022年杭州市“老年节”庆祝大会暨“最美”系列颁授仪式在杭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城北场馆举行。

从2018年开始,杭州每年都举办敬老爱老助老“最美”系列选树活动,至今已经评选出964个敬老爱老助老典型。在今年的选树活动中,共评选出杭州市“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街道(乡镇)”12个、“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31名、“最美敬老爱老助老医护”63名、“最美敬老爱老幸福家庭”17个、“最美银龄志愿服务队”15支、“最美长者”26名。

这些“最美”当中

有许多萧山的集体和个人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TA们!

图片

最美敬老爱老助老示范街道(乡镇)

图片

萧山区衙前镇

图片

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图片

沈利红 萧山区瓜沥镇运东村党支部副书记(右)

图片

最美敬老爱老助老医护

图片

陈亿民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左一)

图片

戴洋洋 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护士

图片

最美敬老爱老幸福家庭

图片

颜建龙(家庭) 萧山区新街街道红垦小区

陈屹芳(家庭) 萧山区新塘街道涝湖村新东区

图片

最美银龄志愿服务队

图片

萧山区老年艺术团

图片

最美长者

图片

姜桂珍

萧山区戴村镇尖山下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专职助老员

图片

裘朱法  

萧山区进化镇裘家坞村“孝义食堂”创办人

目前,萧山人口已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截至2021年末,我区有老年人口31.25万,占总人口的24.99%,其中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4.34万,占总老年人口的13.90%;9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0.71万人,占总老年人口的2.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我区积极挖掘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幸福家庭、最美长者等好人好事,进行大力宣传和表彰,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