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46万余萧山人有了家庭医生,22万余名重点人群免费签约

[ 健康快讯 ]    
2022
09-29
08:57

自2016年10月起,我区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短短几年时间,家庭医生已经融入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今年,全区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进行中,截至目前已有46万余名居民完成签约,其中老年人群19万余人,高血压患者16万余人,糖尿病患者4.2万余人。在签约对象中还不乏残疾人、脱贫人口等重点人群,已有22万余人享受免费签约服务。

近日,在城厢街道燕子河社区,家庭医生柴杭江带着家庭医生健康包来到居民王阿姨家,在为其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后,还为其办理了家庭医生免费签约服务。

图片

图片

王阿姨是社区的重点人群,也是柴医生多年的签约患者。每年家庭医生签约的时候,社区里百余名重点人群都是柴医生特别关注的对象,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的患者,柴医生都会主动上门为其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据统计,今年柴医生所在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已累计签约近900人,其中社区的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了85%。

对此,柴医生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行以来,从最初带有任务性质的签约到如今老百姓主动要求签约,签约家庭医生的服务越来越受老百姓的认可和欢迎。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后,居民可以享受到慢病长处方、转诊绿色通道、家庭病床以及医保报销优惠等服务,看病就医既方便又实惠。

图片

不仅如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还能进一步增进医患关系,用贴心的服务把更多的患者留在基层,通过“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升医疗资源和医保资金的利用效率。

柴医生说:“现在小区里很多住户我们都认识,从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到慢性病的预防和健康宣教、健康管理等,都是我们的工作内容。除了疾病本身,我们还要关心居民的心理、情绪等,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与他们建立更深的信任。”

与此同时,随着全区智慧医疗+健康大脑5大服务不出村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完善的就医体系让百姓的就医渠道越来越通畅。

图片

柴医生说:“现在我们医生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进行转诊服务,为患者办理云入院。一些慢病患者之前在基层配不到的药品,如西格列汀二甲双胍、奥美沙坦氨氯地平等,现在也都能通过配药不出村服务帮他们解决……”

图片

目前,全区2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所辖271个社区服务站全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429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200余名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为全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