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报】牛!萧山区中医院再次喜提“国自然”,SCI影响因子创历史新高!

[ 图片新闻 ]    
2022
10-08
09:23

一项目获国自然立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项目资助结果,由萧山区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中医师陈婵主持的《益心化浊方通过MDV介导miRNA-208b-3p调控LRRC8A/VRAC/NOX1抑制线粒体膜去极化治疗心衰的机制研究》研究项目获批准立项,批准经费30万元。这是萧山区中医院继2019年以来获得的第二个“国自然”项目。

图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基础研究的主要资助渠道之一,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科研项目,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代表着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最高水平。

项目介绍

该项目主要围绕中医药防治心衰的临床与基础开展研究,探讨中药益心化浊方通过影响线粒体衍生囊泡(MDV)及miRNAs调控靶基因,可以有效地调节线粒体功能、保护受损心肌治疗心衰的作用。该项目的完成将为中医药治疗心衰提供新的理论依据。

项目负责人介绍

图片

陈婵,博士后,副主任中医师,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内科分会青年委员,杭州市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培养类人才。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科技部中医药行业专项及国家973项目3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1项,厅局级项目2项、地市级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3篇,其中被SCI收录4篇,最高影响因子6.8分。擅长运用中医气血理论治疗心功能不全、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脏神经官能症,失眠,神经血管性头痛、头晕、耳鸣等心脑相关疾病,对内科常见病、慢性病、疑难杂症、亚健康状态等临床病症的中医诊治亦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SCI论文影响因子达7.310

近日,萧山中医院医生陈颖的SCI论文《Significance of TP53 Mutational Status-Associated Signature in the Progression and Prognosis of Endometrial Carcinoma.》发表于《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中科院2区),影响因子达7.310,创医院历史新高。

图片

图片

该论文由萧山中医院医生陈颖为第一作者,萧山中医院作为本研究的第一单位与全国多家单位共同完成。

项目介绍

子宫内膜癌(EC)起源于子宫内膜上皮,是女性生殖系统第二常见的恶性肿瘤。尽管EC 的手术、化学疗法和免疫疗法已导致临床结果有所改善,但患者死亡率仍然很高。因此,通过研究 EC 的预后特征,在分子水平上进一步探索 EC 的发病机制,评估和预测患者的生存率,具有实际的临床意义。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基于癌症基因组图谱(TCGA)数据库、cBioPortal 数据库及临床数据构建并验证了一个TP53突变状态相关的预后预测模型来预测 EC 的预后。TP53突变状态相关特征可能被用作 EC 的新预后生物标志物和治疗靶点。

项目负责人介绍

图片

陈颖,硕士,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在职期间先后在《BMC cancer》《Am J Transl Res》《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等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文章。

近年来,萧山中医院坚持走“科技兴院、科技强院”之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实施优秀人才引进,开展科技人才培育,不断完善重点学科建设,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科研工作取得快速发展。下阶段,医院将进一步创新科研管理机制,加快中医优势病种的临床研究,加大中医药科研人才培育,促进中医药创新和科研转化,进一步夯实学科研究实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