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路前行共担当,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领导小组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2
10-08
09:23

9月30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第五次领导小组会议在闻堰分院举行。

图片

在国家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浪潮中,2022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以文化力量为指引,以夯实财务管理为医共体建设基石,医防融合两驾马车并驾齐驱,紧紧围绕责任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目标,扎实有效地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让群众共享健康红利。

相互交流促发展

闻堰分院院长韩健、楼塔分院院长杨晓春对分院整体情况及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自医共体建设改革实施以来,各分院质量管理意识极大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稳步推进,通过“一院一品”建设,厚植医院文化底蕴,培养人才梯队,推动医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闻堰分院着力打造社区儿童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联动诊疗模式,争创浙江省医、防、护三位一体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楼塔分院克服人员短缺困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图片闻堰分院院长 韩健

图片楼塔分院院长 杨晓春

区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朱江主任、眼科赵珺彦主任,瓜沥院区骨科林永斌主任分别进行科室重点学术项目展示和科室介绍。

图片

心胸血管外科主任 朱江

图片

眼科主任 赵珺彦

图片

瓜沥院区骨科主任 林永斌

合力共建谋新篇

在讨论环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就医共体2022年基本公卫工作推进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强调。

图片

信息管理中心就医共体智安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介绍。

图片

财务管理中心就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在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对后续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图片

综合管理中心就医共体核心文化建设调研纲要及医共体品牌VI设计方案进行介绍。

图片

医疗管理中心就目前云入院中心、慢病配药不出村、打造药品管理配伍体系进行介绍。

图片

擘画医共体同心圆

图片

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强调,医共体文化建设和安保一体化建设至关重要。文化协同是打造医共体品牌,凝聚医共体人文共识的根本抓手,需要“润物细无声”长期推进,使医共体全体干部职工真正融为“一家人”。同时,要共同谋划好医共体安保“一盘棋”,织紧安防“一张网”。

图片

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表示,我们要坚持“强县域、强基层”的目标导向,不仅要充分发挥牵头医院的龙头带领作用,还要提高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全面提升县域综合服务能力,着力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