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医者初心】做一束微光,给患者带去希望

[ 健康快讯 ]    
2022
09-30
09:43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绿色装点大地;做不了大海,就做小溪,以自己的涓涓不息诉说着细水长流;做不了太阳,就做一束微光,尽自己所能给世间灿烂的光芒。

图片

这是区三医院妇科医生高青婷最喜欢的一段话。对于她来说,从小的愿望就是做一束微光,给患者带去希望的微光,因为曾经就有这么一束微光照进了她的心坎里。

图片 

1999年夏天,5岁的高青婷患有“金葡菌感染的烫伤样综合征”,一度被医生连续下了2张病危通知书。高青婷说:“那会年纪小、不记事,但每天看到那些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有他们在,心里就很踏实。”

经过一系列治疗后,高青婷健康出院。但在医院的那段日子仿佛变成一道光,一直伴随着她的成长。直到18岁高考填志愿时,毅然地填报了临床医学专业,那道光指引着她走向了学医的道路。

图片

2018年,她正式穿上了梦寐以求的白大褂,成为区三医院一名年轻的妇科医生。她努力让自己成为那束能够挽救生命的光,就像5岁时医护人员挽救她的生命一样,用心守护着患者。

今年7月,高青婷在医院值班时,收治了一个30岁、怀孕5个月的孕妇。当时胎死宫内,出现大出血,各项指标急速恶化。胎盘早剥并发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死亡率非常高,患者随时有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

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做出对患者最有利的决定,是一件需要丰富经验辨别的过程。于是,高青婷一边向科室主任汇报病情,一边做好术前准备。

“患者才30岁,我们一定要救她的命,要尽量为她保住子宫!”手术室里,科室主任的一句话,让高青婷坚定了信心。手术室里展开了一场抢救生命的“生死竞速”,好在手术顺利结束,而此时高青婷才发现,自己握着患者的手已被掐到青紫。为了保险起见,高青婷几乎守了一整夜,直到患者脱离危险。

术后第3天,患者顺利出院了。那天,患者特地来到医生办公室,找到高青婷表示感谢。那一刻,她很激动,原来自己的那束微光已经可以发光发热了。

图片

其实,医生与患者是同一个战壕的战友,医生不仅仅是治病,更要深入基层,让百姓更好地了解自身的身体情况,让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同样能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

小病不出村,慢病有人管。从去年开始,高青婷每月定期进村入户为村民把“脉”问诊,向群众传播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培养群众健康生活方式。截至目前,这项惠民便民活动已开展6次,受益群众达400余人次。

图片

医者初心,高青婷像萧山无数年轻医者一样,怀揣着梦想,大步向前,只为守护百姓的健康而努力,能成为更多人生命里的那束微光。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