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萧山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接种达544.9万余剂次

[ 健康快讯 ]    
2022
08-16
09:27

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推动60岁以上老人共建免疫屏障,我区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8月14日,我区共接种新冠疫苗544.9万余剂次,其中加强免疫129.6万余剂次。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全程接种25.9万余人。

图片

8月9日,在临浦苎萝村80岁邵老太太的家里,家庭医生俞荣华拿着疫苗,带着急救药品上门给老人接种新冠疫苗。俞医生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既往病史,为她测量体温、血压、血糖,在完成基本信息核对、接种信息登记、接种禁忌评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后,给邵老太太接种了新冠疫苗。

图片

俞医生说:“前段时间,我们给邵老太太的邻居接种了疫苗,那时所带的苗不够了,所以这次就专程过来给老人家接种。今天,我们还在苎萝村的一家厂区里设置了临时接种点,方便周边的几家厂区员工来接种。”这种贴心的服务让老人家和厂区员工很是满意。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能逐渐衰退,免疫力下降、抵抗力降低,成为新冠病毒的易感群体,同时也是新冠疫苗接种推进过程中的薄弱群体。为消除群众顾虑和担忧,引导群众科学客观认识新冠疫苗,临浦镇组织村社干部、家庭医生全面开展“敲门行动”,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小区、企业、沿街商铺、农户家中等进行“面对面”宣传科普、答疑解惑、接送接种,不断提高接种服务能力,优化接种流程,满足接种需求,推动老年人口“精准对接、应接尽接”。

图片

图片

针对有禁忌症、慢性病、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临浦镇配齐配强禁忌症研判和应急处置力量,专门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检查和评估,消除老人和家属顾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完成疫苗接种。

据悉,临浦镇有34个行政村,常住人口有6.8万余人,60岁以上老年人有1.6万多人,辖区内15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目前,临浦疫苗接种量达21万多人次,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首针接种达1.5万多人次,覆盖率为91.4%,有86.2%的老人完成了两剂次接种。

图片

与此同时,在宁围街道、蜀山街道、衙前镇、闻堰街道等镇街,疫苗接种工作同样开展得如火如荼。通过层层示范、级级带动,全区各镇街的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全民应接尽接的良好局面。

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全区医务人员和镇街村社干部正加班加点,为出行不便的市民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让每个村民都能享受“免疫”的健康福利。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