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伤口造口护理学术沙龙

[ 图片新闻 ]    
2022
08-15
09:56

为深化专科护理内涵,进一步提升专科护理品质,推动专科护理发展,8月9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伤口造口护理学术沙龙在15楼中型会议室举办。护理部主任曹秀月、副主任金芳,皮肤伤口管理小组成员及各科护士长共60余人参加本次护理学术沙龙。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人员伤口造口专科护理水平,特别是慢性伤口的治疗和护理,为伤口造口患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护理部主任曹秀月鼓励皮肤伤口管理小组不断给全院护理人员带来伤口护理及院内压疮防控新理念,指导全院伤口护理及院内压疮防控工作质量。同时强调要积极发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促进专科护理技术下沉,更好地为慢性创面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图片

皮肤伤口管理小组成员对本科室伤口造口经典案例处理与护理心得进行了分享,包括因压力性损伤、失禁性皮炎后、刺激性药物外渗、难愈性的下肢静脉溃疡等原因引起的伤口创口案例,通过经典案例的分享对全院临床科室在压疮防范、皮肤伤口管理等方面提供预警信息,确保患者医疗护理安全。各位小组成员就伤口的管理、护理经验和体会相互探讨交流。

图片

图片

皮肤伤口管理小组组长戴春丽护士长、皮肤伤口管理专科护士何肖岚就案例的风险评估、高风险患者预防、压力性损伤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分析和讲解,并针对医院专科特点对全院临床科室皮肤管理工作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护理部副主任金芳在总结中指出皮肤伤口管理小组的成员需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规范伤口造口护理标准和管理流程,减少院内皮肤护理不良事件发生,实现各护理单元伤口造口皮肤精细化、标准化、同质化管理,提升患者及家属满意度,确保医疗护理安全。

图片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通过案例分析提升了大家对伤口造口评估护理的理解,为患者皮肤管理工作提供指导,有利于为医院患者提供更加安全、全面、高效、准确的专业化护理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