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萧山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 健康快讯 ]    
2022
08-12
08:59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协同推进健康萧山建设,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根据国家、省、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求,我区于7月25日至31日开展了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以义诊、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宣讲、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宣讲等为主要内容,由区老年健康指导中心(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牵头,各医共体协助配合将义诊和健康宣讲送到村社区。

活动采用健康知识讲座、老年人健康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参与活动的医务人员涉及全科医学科、疼痛科、中医科、心血管内科、肛肠外科、妇科、口腔科、药剂科等科室。医护人员为老年朋友现场问诊,并讲解老年常见病的健康管理、急慢性疼痛的诊断与治疗、老年口腔健康、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知识,帮助他们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副高以上专家参与人数共计40人,开展各类老年健康知识宣讲107场次,受到老年人的广泛欢迎和好评。10月底前,还将继续开展以义诊为主要内容的老年健康服务进社区(村)活动,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平衡膳食八准则:

1.食物多样,合理搭配;

2.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3.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

4.适量吃鱼、禽、蛋、瘦肉;

5.少盐少油,控糖限酒;

6.规律进餐,足量饮水;

7.会烹会选,会看标签;

8.公筷分餐,杜绝浪费。

老年人膳食指南

图片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