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胸痛单元建设”培训会

[ 社区卫生 ]    
2022
05-26
10:30

急性胸痛是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主要疾病之一,具有发病急、死亡率高等特征,如何提高急性心梗救治率,缩短急性胸痛患者救治时间,是近年来卫健人不懈钻研的重大课题。

为进一步规范胸痛病人的诊治流程,与上级医院建立常态化联合救治及转诊关系,提高胸痛救治成功率,2022年5月24日,益农分院邀请邀请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心内科主任魏文娟为该院临床医生、中心门诊护士、特检科人员开展了“胸痛单元建设”培训会。

图片

培训中,魏主任强调,胸痛救治单元是胸痛中心区域协调救治体系的组成部分,是胸痛救治网络的基础环节,是打通胸痛救治的起跑第一公里的重要抓手。益农分院作为基层医院,往往比区级医院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更边远地区的胸痛患者,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能确保益农胸痛患者在最短时间内接受最有效的诊疗手段,有效减少患者救治延误并提高呼叫120的比例,最大限度缩短胸痛患者心肌缺血总时间。魏主任还为在坐职工分析了接下来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主要任务,鼓励大家要同心协力,积极优化胸痛院前、院内、院后全病程管理,提高胸痛病患长期生存率。

随后,在魏主任的指导下,益农分院进行胸痛救治实操演练。魏主任对医务人员基本急救技能、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并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就规范处置胸痛患者,降低死亡率方面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图片

图片

接下来,益农分院将根据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标准结合专家的指导意见,不断优化流程,提高专业救治水平,争取早日达到规范化要求。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