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粽”享快乐!这场包粽子比赛包出浓浓端午味

[ 图片新闻 ]    
2022
05-26
10:26

端午节是古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促进职工交流沟通,5月24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妇联在食堂二楼举行“粽情端午·弘扬传统”包粽子比赛。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14个女工小组共28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14:00,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只见女职工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蜜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粽子迅速成型,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

在比赛中,除了本院的女职工,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外援”,她们都是职工家属,个个身怀绝技。

来自骨科二组的郁园晓奶奶包的粽子引发了一波“追星”。郁奶奶今年已经76岁了,可包起粽子来一点都不逊色,灵巧的双手不停的翻动着,不一会儿,一个个“山”形粽子出现在我们眼前。奶奶说:“每年包粽子都是自己在家包,这次有机会和大家说说笑笑,包好了还让我们带回去,很开心。”奶奶希望年轻人不要忘记传统节日的意义,也把这些传统手艺给传承下去。

图片

来自内科二组袁可男阿姨说:“小时候就学了包粽子,以前每年都包,现在图省事,过端午都是到市场上去买,已经有几十年不包了,今天参加了比赛,又找到了以前包粽子的快乐,这个端午过得有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端午氛围,同时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最后通过评委打分,内科二组以10分钟内包32个粽子获得第一名,行政组、手供组获得第二名,骨科三组、口腔血透中医组和骨科一组获得第三名。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