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一次急救的接力赛,一场服务的大练兵

[ 图片新闻 ]    
2022
05-26
10:26

5月23日,我区一名有心脏病史的中学生在校晕倒,出现脸色青紫、呼吸困难等症状,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在学校、120调度、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三方通力合作下,把这名学生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

17:26

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学校打来的求助电话,在了解情况后,派车指令就到了二院急救站,院前急救120派车迅速前往事发学校。与此同时,为争取黄金4分钟,学校老师在120调度员指导下为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并使用学校配置的AED进行了两次除颤后,该学生的呼吸有了明显的改善。

17:43

区二医院院前急救医生赶到现场,生命急救接力棒交给了120急救团队。急救医生夏晓君通过检查发现,该学生心率低,意识差,仍有生命危险,随即转运至医院急诊科抢救。

图片

17:59

学生被送达我院,急诊科医生立马接力,营救生命。在随后的检查显示,氧饱和度只有50%,血压只有62/40mmHg,心率不足60次/分。开放气道,通过吸氧、开通静脉通路、多巴胺升压药物治疗……一系列急救措施稳住了该学生的生命体征,氧饱和度也从50%升到了95%,血压106/60mmHg,恢复到正常状态。医生建议后续需要安装心脏起搏器等治疗,随后学生被送至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这场惊险的生命接力,成功营救了一个生命,挽回了一个家庭,赢得了家长和学校的好评。这次接力赛的成功,不仅是对我院医疗急救能力的一次实战大练兵,又是对二院创建两大服务品牌意义的一次实践大检验。

此次接力赛中,学校老师采取AED除颤和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给患者的生命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这得益于二院推出的“健康东片行”公益健康服务品牌“八进”系列活动之一的进学校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以掌握基础性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为目标,邀请急救专业医护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同时,接力赛取得成功,得益于医院院前急救、急诊、ICU三位一体化平台建设,二院整合医疗资源,形成院前、院中、院后急救服务体系,把被动应对转为主动出击,将关口前移,将服务强化,建立多学科协同应急救治预案,不断提升急诊急救能力,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救治。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