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

[ 图片新闻 ]    
2022
05-26
10:26

5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副主任李国梅、魏大庆、徐建中、钟华成、古涛参加视察。副区长杨新程陪同。

图片

实地视察区一医院通惠院区

图片

实地视察区移动核酸检测基地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一医院通惠院区、区移动核酸检测基地,听取了区卫健局关于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图片

视察组认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区公共卫生体系运转有序高效、医疗救治科学专业、各方配合协同顺畅,值得充分肯定。

视察组要求

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体系是预防控制传染病、维护人民健康的有力屏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固优势。

要完善体系。把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一体推进,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优化健康教育体系。

要重点突破。结合萧山实际做好查漏补缺,加快建设、理顺体制、优化布局。

要提升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增强疾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能力水平,加强保障,提升公卫服务能力,完善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攻关,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杨新程表示,将立足当前,科学布局,落实任务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出萧山公共卫生新标杆。

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是一项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础工作,也是应对突发重大疫情传播的重要防控措施。近年来,区卫健局对标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强保障,全面推动我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基础设施、核心能力、学科人才、工作机制等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