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韩氏儿科第14代传人,5月26日开始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坐诊啦!

[ 图片新闻 ]    
2022
05-26
10:26

好消息!好消息!

为了方便孩子们就诊

萧山韩氏儿科第14代传人

韩裘双

自5月26日开始

每周四下午

在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坐诊啦

机会不容错过

医院微信公众号马上预约挂号吧

· 预约挂号方式 ·

图片

关注医院公众号

图片

进入智慧医院

图片

点击预约挂号

图片

确认预约挂号

图片

选择相应专科

图片

选择韩裘双

· 韩裘双 ·

图片

出生于萧山中医世家,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为韩氏儿科第14代传人。自小跟随其祖父萧山区名中医韩寅三老先生及父亲杭州市基层名中医韩锷忠学医,临诊抄方十余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浙江中医杂志》等书刊发表过多篇论文。对儿科常见病、疑难病有独特的见解,尤其擅长于治疗咳嗽、发热、腹泻、哮喘、厌食等常见病。韩氏儿科不仅在萧山各地享有盛名,绍兴、富阳、诸暨、杭州等周边地区慕名前来就诊的病人也络绎不绝。

· 萧山韩氏儿科·

说起韩氏儿科的渊源,可追至宋朝,至今已经有七八百年的历史了。宋朝韩氏先祖韩琦乃朝中大臣,因事被贬为庶民,韩氏族人流落至萧山义桥,后族人成立了“韩氏祠堂”。

明末清初年间,韩氏族人开始在家族祠堂中,为自己的族人看病行医。每天看医书、采药,跟着父辈临证治病,慢慢探索,积累经验,救治了不少家族的人,靠自己的努力延续了韩氏的香火,久而久之,韩氏中医就一代代流传了下来。

嘉庆年间韩鼎祚(第8代传人)从萧山义桥白虎墙迁至城厢镇大南门苏家潭创建“韩氏医室”,以上7代的详细情况因沧桑变化,记载失落,无法考证。第9代为韩元桂、第10代为韩殿扬,能诊治中医儿科、内科、痘瘄各种疾病,擅长麻疹、天痘。韩春泉(1878-1933年)和韩春耕(1889-1954年)兄弟同为第11代传人,其中韩春泉著有《麻症串珠》,是几代诊治天痘麻疹的总结。

1944年初韩寅三(第12代传人)随父韩春耕在城厢镇东门天生堂药店坐堂襄诊。1948年5月建立儿科,韩寅三独立坐诊,能诊治中医儿科兼内科的常见病,擅长麻疹、哮喘、疳积及婴儿胎黄。1958年始于萧山城厢联合医院门诊。于2001年9月被萧山区卫生局确定为萧山区名中医。韩春泉有两子,长子韩仕三(1925-1980年),次子韩其生(1930-1988年),与韩寅三同为第12代传人。

图片

1989年第13代传人韩锷兴(又名韩锷忠)经萧山卫生局批准正式拜其父韩寅三为师,坐诊于萧山区中医院中医儿科,继承和发扬韩氏儿科的诊疗特色,就诊者络续不断。

韩氏儿科第14代传人韩裘双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自小耳濡目染秉承家族传统,先药后医,打下扎实基础,后跟随祖父韩寅三及父亲韩锷兴临诊多年,深谙中医之道,使韩氏儿科后继有人,将中医事业发扬光大。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