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隔离点的故事】307,他们“啃”下了这个硬任务,接下来发生的故事暖心了

[ 图片新闻 ]    
2022
05-26
10:26

“同心助力战疫情,共克时艰暖人心!”今天,金马饭店集中医学观察点收到了来自中共嘉善县委、嘉善县人民政府的锦旗和感谢信。回想起过去的14天,在距离隔离人员最近的地方,坚守在这里的医护人员们用爱与付出守护着他们的健康,一幕幕温情的画面依然历历在目。

图片

母亲节的一张“紧急调令”

5月8日凌晨1时,刚刚收好客人,小伙伴们都洗洗准备睡了,区疫情调度总负责人的电话响起:“富红梅,有没有300个床?”“有。”“300个嘉善的,8点到。”简洁明了的指令调动起了金马集中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富红梅高度敏感的神经。紧接着,浙政钉上深夜调令随后就到了。

“300个啊……”工作群里消息刚发出,大家顿时就沸腾了起来,一群半夜还没睡的“夜猫子”立即准备进入到“战斗”状态。

“现在吗?”“护士长,需要做什么?请安排!”原来计划轮岗的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和队员们一起完成接收工作后再休息。

还剩不到七小时的准备时间,富红梅立即制定了一份简单的预案,收客人、做核酸、做宣教,关键点位人员安排……

古语云:兵马未到,粮草先行。300余份的客人物资包、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等告急,富红梅立即向总部求援,向兄弟隔离点求援。不久,物资陆续到达。随后,大家立即马不停蹄地干了起来。300余份温馨提示、告知书、体温监测表、防诈宣教资料的打印、装订、打包……窗外黑夜静谧,而隔离点办公室里却灯火通明,忙得热火朝天。

图片

在准备物资的同时,还要确保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客人的早点要提前预约,医务人员的早点提前准备,楼层的保洁要提前进场,安保要合理安排车辆……一切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你好,我是嘉善的,我们现在已经出发了!”凌晨4时许,电话来了。预计比通知的时间要提前,一切筹备工作都要加快步伐!

图片

早上6时许,基本准备就绪,此时,隔离人员也陆续到来,工作人员们匆匆扒了口早餐都下去接客人了。引导、接客、宣教、采核酸、入住……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年轻的周桦医生在现场指挥,胡华辉医生在仔细地进行消杀,护士马丹青、李芳、沈燕娜和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的闻培丽、徐芳在进行生命体征测量、登记信息并拍照上传,朱林达医生眯着近视眼睛和周泷医生认真地为大家做核酸采样,护士胡丽娟在各个楼层不停地跑动,为隔离人员做好入住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的谈文娟一丝不苟地做好引导工作……历时3个多小时,307名隔离人员顺利完成所有入住流程,并安排上了餐点。

当天恰逢母亲节,中午,酒店方为医务组的母亲们送来了鲜花,大家也顾不上过节,拍了几张合影后又赶紧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他们并肩作战、用心陪伴

“这批来自嘉善的隔离人员是金马饭店成为隔离点以来遇到的数量最大、最困难的一批。”富红梅回忆说,当天客人一到,负责信息录入的任伟凡医生就遇到了困难。这批人员大多来自城中村,有7旬老人、有刚满月的婴儿,还有很多是“文盲”,有些隔离人员的亲人和家属都没有手机,无法及时联系上,还有多名婴幼儿没有户籍导致疫情防控系统不能纳入管控。经过多次电话沟通、询问,终于完成了信息的采集工作,顺利将307人全部纳入集中管控。

在这批隔离人员中有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还有3位精神分裂症患者,这就需要医护人员付出更多的精力,时刻关注他们的病情和动态。在隔离期间,有凌晨低血糖反复发作的,有足部溃疡感染要住院治疗的,有出现失眠、头痛等不同症状的……医护人员除了每天上门采样,还要做好隔离人员的安抚、宣教、送医等工作。

图片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每天都会遇到很多突发的情况。前几天,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突然疾病发作,我们马上联系了定点医院,及时将她送到了医院治疗。”富红梅说,“为了能让隔离人员安心,每天我们都要向他们耐心解答防控政策,进行心理疏导,特别是对一些有特殊疾病的患者,我们都要特别关注,在每一个细节上,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任伟凡是萧山中医院骨伤科的一名年轻医生,这也是他第一次到隔离点工作。“第一次来隔离点,有一些紧张。但是来到金马饭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后,如同来到一个和谐的大家庭,虽然工作辛苦,但同事们都非常团结,大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

图片

整整14天,由萧山中医院和萧山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组成的医疗组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5月22日,307位来自嘉善县的隔离人员解除隔离,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