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讯!萧山8家基层医疗机构获国家级通报表扬

[ 图片新闻 ]    
2022
02-22
15:00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文通报表扬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机构,全国有2200多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达到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其中杭州市有32家基层医疗机构入选,萧山占有8个席位。他们分别是:

南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蜀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益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瓜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

衙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浦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所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于2018年启动,全国范围内所有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注册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参加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逐步建立起符合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点的服务能力标准和评价体系,力争使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部分服务能力较强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推荐标准。

“优质服务基层行”有一套完善的针对基层医疗机构综合能力提升的评价体系,90条的评价标准涉及了基层医疗机构硬件设备提升、诊疗服务能力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提升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可以说是基层医疗机构逐步完善、持续改进的引领体系。

除了此次获评的八家基层医疗机构外,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坎山分中心、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样也登上过优质服务基层行的表扬名单。

图片

图片

我区“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开展能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服务水平,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提质推进,结合我区区级医院优势医疗资源的下沉,能够让更多基层医生更为科学、有效地开展诊疗服务,继而为基层村社的老百姓提供更为精准、有效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与此同时,通过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多种智慧化服务形式,让更多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打通了基层百姓就医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基层医疗机构达到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标志着基层医疗机构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过秉承持续质量改进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优质服务基层行”只是起点,任重而道远,医疗质量改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永远在路上。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