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学准则,明规范,亮医德——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专题学习

[ 图片新闻 ]    
2022
02-21
09:51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医务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2月18日中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门诊医生廉洁谈话暨《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专题学习。会议由院纪委书记陈杰主持,纪检监察室、医务科、门诊办公室等负责人参加。

图片

2021年新发布的《九项准则》更加细致、更加全面地规范了医务人员从业准则,是执业规范、行业道德、群众诉求的具体化呈现,医院党委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从院级到科级各个层面逐一学习并坚持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

图片

学习会上,陈杰从制定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处罚依据等方面,逐条对《九项准则》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了《九项准则》是“九不准”的升级完善,其涵盖了“九不准”全部要求,重点明确了相应惩处措施,对于违反《九项准则》的行为,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下一步,医院纪委将以《九项准则》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一体推进,认真抓好贯彻执行,以广泛开展学习教育与个性化精准培训相结合,确保全部覆盖、全体动员、全员知晓,推动全院职工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法行为,守底线、讲规矩,筑牢思想防线,为医院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