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熟记于心,用之于行——南片幼儿园业务管理人员专业能力评比暨郑李萍名师工作室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3
11-20
15:40

萧山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精神,带动业务管理人员熟识、运用《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学习热情,用专业标准指引各幼儿园保教质量的优化进程,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南片幼儿园业务管理人员开展2023年度专业能力评比活动。11月14日,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片内各幼儿园业务副园长、教科室(副)主任,保教(副)主任在戴村幼儿园凌溪园区参加笔试答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考试前,老师们做了积极而充分准备。

比赛开始前,考官强调了学习《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强调教师们要仔细阅读考前要求,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要求。

图片

图片

本次书面考核由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出题,主考《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综合内容。题型主要分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简答题、分析题四大类。

图片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测试中教师们始终一丝不苟、严肃对待,做到认真思考、独立答卷,呈现出了求实、求真的良好氛围,加深了片内幼儿园对《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的理解与把握。

为有效践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提高幼儿园教研组在幼儿园内涵建设及课程建设中的引领作用。2023年11月16日,由第一轮晋级的6位优秀代表在大桥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主题教研的设计与组织”模拟试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专业能力评比活动带大家重温了《评估指南》的重点内容,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解读,引领老师们进入质量追求内涵发展的新阶段。

《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勾画出“真实的教育”、“有质量的教育”、“未来的教育”的美好样态,是引领幼儿园优质发展的一盏明灯。在后续的工作中,南片幼教人将依据《评估指南》加强科学评估,重点关注保育教育过程质量,焕发实践的动力和智慧,向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迈进。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