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种桃,种李,种春风 | 湘湖片首届浙江省教坛新秀培养种子库成员动员大会

[ 图片新闻 ]    
2023
11-17
10:00

为更好地推进湘湖片首届中小幼省教坛新秀培养种子库成员的专业成长,11月16日,湘湖片首届中小幼省教坛新秀种子库成员座谈动员会在萧山区湘湖初中召开。

图片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院长俞晓东,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书记、主任沈朝晖,湘湖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赵狄宏,湘湖片督学责任区主任李建奇及中心相关领导,全体种子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湘湖教育指导中心纪委书记丁水法主持。

图片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院长俞晓东作重点指导。他从“规划、补短、扬长、展示、融入、坚持、风格、修养”八个关键词对种子库成员提出了要求,他希望种子库成员少一点功利多一点功力,少一点休闲多一点老师必备的才能、气质、修养、格局,俞院长对种子库成员的鼓励,大家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将扎根课堂、用心学习、努力前行,在自身专业成长路上出彩,为湘湖片区高质量共富发展作出贡献。

图片

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书记、主任沈朝晖向种子库成员介绍了参评省教坛新秀的几个重点要求。沈主任提出,作为种子库成员教师,师德师风要过硬,个人成长要高位,平时教书育人要表率,科研引领要示范,课程研究要专注。在实现自我发展的道路上,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都是成长路上不可缺少的一环。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赵狄宏对种子库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学校、教育中心的整体目标相结合,通过踏实的行动实现目标。二是要定期交流,通过交流分享所学所得,相互启发,让自己的成长之路更加宽广。最后,他明确指导中心领导班子要立足服务,做好保障,成为落实区高层次人才培养要求的坚实力量。

图片

浙江省教坛新秀、特级教师、高桥初中校长钟玲芳作经验介绍。钟校长以四个词语“成大”、“知小”、“善学”、“能先”和五条路径“指航路”、“寻思路”、“避弯路”、“炼出路”、“找梯路”向种子库成员介绍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经验,期望老师们能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自我成长之路上不断探索,勇毅前行,在责任、使命和情怀的指引下,成为新时代湘湖教育的“大先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厢幼儿园朱玲燕、高桥小学陈江丽、湘湖初中孔伟权等三位种子库成员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城厢幼儿园朱玲燕老师从“扎根”一词出发提出:我们要扎根学习,做最好的自己;扎根一线,做最真的教育;扎根岗位,做最好的同伴。

高桥小学陈江丽老师提出了个人努力的三方面目标:延展广度,挖掘深度,把握力度。以种子成长的比喻表达了成长过程中的苦乐,并鼓励坚持初心,追求最值得的事。

湘湖初中孔伟权老师提出,在追求美好教育的路上,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颗追求的心和一颗智慧的心。在成长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图片

这是一次开始

不是厉害了再开始

是开始了才会变得厉害

这是一份坚持

优秀不是小聪明

而是因为长期的坚持

这还是一种坚定

是教育者教书育人的坚定初心

是为师者努力前行的坚毅品质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