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大抓质量,抓大质量——钱江片2023年(初中段)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3
02-27
11:28

图片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明确“大抓质量、抓大质量”核心指向,2月23日下午,钱江片2023年(初中段)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共商钱江片初中教学如何实现提质,同论教育如何优势聚力,推进义务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华引江、瞿仲达等出席。钱江片初中兼职教研员,公办、民办初中书记、校长,分管教育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德育主任参与会议。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表示,初中段的教学质量是片区教育好不好的核心竞争力,片区各初中要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方面树立质量意识,形成教育合力,推动初三年级的学生学业水平整体提升。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

迎头赶上,目标再聚焦。要发挥区域优势和办学条件,吹响初中提效、质量攻坚的号角。各初中要明确教学目标,做到稳步增量,在比学赶超中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办学生满意、家长认可的新城美好教育。

凝心聚力,精力再集中。要在中考服务保障上全面跟进,明细分工,加强各方合作。凝聚班子管理团队的力量,在共同推进中做到精细管理;建设好班级学科团队,明确教师职责与担当;协同好家校团队,调动家长积极性,主动参与到教育教学中来;向专家指导团队借力,夯实常规教学工作,邀请片区兼职教研员和专家导师对复习迎考进行指导。

赢在中考,策略再讲究。要正视初中教育质量的难题,开展精准管理、精准教研、精准指导。要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常态教学和常态教研,营造热带雨林式的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初中提质强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关注教师教的状态与学生学的状态,关注学生品德教育和心理健康,将德育、体育和智育的有机融合。

钱江督学责任区主任倪柏根表示,初中教学质量体现了片区整体的教育水平,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思想,全面提升学生素养,推动初中课堂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各学校要理直气壮地抓质量,在打好学校教学品牌的同时,不回避差距和不足,找准问题根源,实现教学突破;充满情怀地抓质量,教师要树立教育情怀,满怀职业理想,在“双减”的大背景下,为学生减负,为教学提质;把握方法地抓教育,聚焦提质增效,统筹多方力量,落实强校计划。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主持会议。

图片

钱江教育指导中心初中教导处主任郁海燕做钱江片初中教学质量情况分析。

会上,各与会代表分校长、教学副校长、德育副校长、备课组长、兼职教研员做主题发言,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备战中考策略这一主题,就学校有效工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两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

图片

宁围初中戚再兴校长作题为《立足校情,精准施策》的分享。

图片

万向初中洪峰副校长作题为《统筹安排,督促落实》的分享。

图片

文渊初中陶佳园副校长作题为《励志举措,保驾护航》的分享。

图片

闻堰初中叶婷婷老师作题为《学科研究,团队前行》的分享。

图片

文渊初中沈国强督学、兼职教研员作题为《备考冲刺,策略指导》的分享。(记者:朱歆楠 通讯员:顾妙兴)


来源:钱江教育指导中心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