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城东教育,奔赴美好新征程!2022年度盘点

[ 图片新闻 ]    
2023
01-10
13:27

图片

不负韶华之朝气,革故鼎新之锐气,激越沧海之胆气!2022年,我们以融合、开放、创新的姿态,统筹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方位扮靓学习环境,提升学校硬实力,以教育公平为教育现代化破题,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答卷,让城东学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一、教育优先绘蓝图

“同‘新’协力、‘街’续美好”!为推动教育高质量、高水平、高均衡发展,持续深化“美好教育”,为高品质打造“书香新街”凝聚教育力量,9月28日,新街街道召开“同‘新’协力、‘街’续美好”教育大会。大会表彰了尊师重教单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新街街道与杭州师范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融合型‘高校+’区域集团化合作办学”项目;设立特级教师和区名师“三站十三室”共16个孵育工作室,加大对片区内教师的专业培育力度;发布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美好教育行动计划,为新街教育未来三年绘就美好蓝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三国研艺铸品牌

“新”三国 “皆”美好!5月28日上午,“新”三国“皆”美好,新街街道“三国研艺”校园文化品牌发布仪式正式举行,共同开启以国学修身、以国术强体、以国艺怡情的成长之旅,为新街校园文化发展谋篇布局。“三国研艺”校园文化品牌的发布,将为新街校园文化的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国学、国术、国艺”经典教育作为突破口,唤醒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培养出一批有民族文化底气,有旺盛充沛力气,有高雅向上才气的新街好少年提供了全新路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廉洁清风拂校园

越清廉,越美好!2022年城东教育聚焦坚守底线、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等主题,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成果丰硕。红垦学校、新街小学被评为第三批杭州市清廉学校示范点。新街小学岑锡璐获得2022年“廉政时评300秒”美好教育专场决赛一等奖。

图片

图片

四、数字赋能显成效

技术赋能,智育未来!11月30日,萧山区国家级“新型教与学模式”试验区第八次成果展示暨“融创”学习共同体研讨活动在红垦学校举行。活动聚焦“教”、“学”、“管”三方面的实践与思考,全面展现了城东片内学校用科技为现代教育高效赋能的面貌。是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化改革、实现教育“共富”的有效举措,更是展现萧山“美好教育”的用心实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生命至上话担当

生命接力、挽救学子!萧山首例校园AED成功救治。5月23日晚上,衙前镇中王丽娜、陈建、郁建军、徐利文四位老师利用AED成功挽救一名突发心脏病学生,这是在萧山通过AED成功施救的第3起病例,也是萧山校园内完成AED配置后,首次成功救治的案例。老师作为非专业医生,能够从死神手夺回学生的生命,正是救援及时、临场处置得宜的最好体现。这起生命接力事件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宣传报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书香氛围润心灵

“悦”读 与国学同行!4月28日上午,以“弘扬国学经典,同迎亚运盛会,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的城东教育指导中心第三届中小学阅读节启动仪式在新街四小隆重举行。各校以此为契机,让每一位孩子都诵读国学经典,亲近书本,爱上阅读;让每个孩子在阅读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感受传统文化,提升阅读品味。

图片

图片

七、劳动实践绽芬芳

“双减”润劳育,实践绽芬芳!4月27日-28日,城东举办了片首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此次劳动技能大赛从生活中取材,既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又感受到了劳动成功给自己带来的喜悦和收获,增加生活技能与本领,从而更加爱上劳动,珍惜劳动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八、社区教育树标杆

4月8日,浙江教育报头版专题报道城东社区学校“红绿大讲堂”。近年来,城东社区学校积极通过需求调查、座谈论证,围绕红色主题、群众需求、发展要求,逐步构建了一个体现“红绿”特点、助力新市民共富、追求美好生活的课程体系,打造了先锋课、文明课、技能课、平安课、健康课等各具特色的系列课程。两年来,城东社区学校和各市民学校共举办“红绿大讲堂”讲座300余场,走进“讲堂”参加学习的新市民逾5万人次。“红绿大讲堂”项目还先后获得浙江省成教品牌项目和杭州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图片

九、资源扩容惠民生

期待初见,共育美好!9月1日,新街街道枫华幼儿园全新开园。新街枫华幼儿园配套完备,18个班规模。新园的开设有效的解决了区域内优质学前教育资源供应紧张的困难,满足附近孩子们多元化发展的需求,让孩子在这里快乐学习、快乐长大!在建好新园同时,加大民办园转公力度,下半年新街街道收公钱江幼儿园盛中分园,有力提升了公办率。

图片

图片

教育是一部永不完结的史诗,2023年,城东教育将笃定前行,奋力投身“两个先行”,构筑“美好教育共同体”新格局,打造优质教育资源新高地,助力融杭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建设,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同心协力,巧借东风,凌云而上,庚续美好教育的锦绣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