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艺”起向美好丨空港:艺术之花在校园绽放(一)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1-05
13:13

艺术之花在空港片各校园绽放,

让我们一起感受艺术色彩的精彩吧!

01靖江初中

落实全员艺术素养提升 强化学校特色课程建设

近年来,靖江初中的艺术教育扎实有效。学校认真落实艺术教育常规,开好开足开齐艺术类科目,在萧山区艺术素养抽测中,美术、音乐成绩逐年提高,学生艺术素养整体提升。在省、市、区级中小学生艺术节中成绩喜人,今年又有一位同学获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绘画三等奖,这也是学校连续四年在这个项目组获得高奖,是区内唯一一所学校。在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两人获一等奖,两人获三等奖,获奖人数和奖级均在区内领先。

图片

图片

学校积极开展拓展性课程,包括声乐、民乐、吉它、工艺、绘画、泥金彩漆工艺等。其中,国家级非物质遗产“泥金彩漆工艺课程”作为萧山区精品课程,在本年度中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学生们在艺术的熏陶下作品异彩纷呈。

图片

图片

02南阳初中

促艺术教育,提美育质量

南阳初中近年来在大力促进艺术教育,提升美育质量进行了有益探索。学校坚持以艺养德、以艺启智、以艺健体、以艺育美,积极开展艺术特色教育并按学生兴趣和教师特长相继开设了琢艺口风琴社、琢音合唱社、琢影舞蹈社、琢美伞画社、琢印篆刻社、琢雅书画社等各类艺术社团,学生积极参加各类艺术社团活动,据统计全校有三分之一左右的学生报名参加了艺术社团活动。社团指导教师精心辅导,学生认真学习,成果斐然。在2022年萧山区艺术节比赛中参赛学生均获较高的奖次,有2位学生被推荐参加市级比赛并获奖。

图片

口风琴社团照片

图片

伞画作品展示

图片

书法比赛照片

图片

篆刻训练

03红山农场学校

“3+1”模式打造红山学校艺术工作新亮点

2022年,红山学校艺术工作主要围绕“3+1”模式进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3+1”成员组合

红山学校艺术组原有成员3人,分别属于70、80、90后的三位女教师,下半年新调入钱立明副校长,担任初中部音乐教学男教师一名,正好组成“3+1”模式的新团队。

二、“3+1”教学分工

艺术组每位成员根据自身的特长和专业方向,各负责一个社团的训练和比赛任务,主要有舞蹈、中小学合唱、器乐等团队的训练,主阵地是音乐课堂,平时四位成员能够互相协商和帮衬,共同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图片

音乐网络教研

图片

承办空港片音乐教研活动

图片

艺术组成员在空港片音乐活动中获奖

三、“3+1”研讨方式

为了方便交流和密切联系,艺术组分别建立了QQ群、微信群、钉钉群,更多的是线下的沟通与研讨。通过相互听课、评课、磨课和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学校各年级的艺术教学质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