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教育人 | 援川教师卢凯:微光如炬,奔赴山海

[ 图片新闻 ]    
2023
01-10
09:12

图片

“浙川共建,向美而行”。萧山区新塘小学积极响应援川号召,卢凯副校长赴康定市西大街小学支教,为萧康两地教育教学和师生互动方面架起了桥梁。支教期间两校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交流活动,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萧康两地的深厚友谊建设献出一份力量。

时时彰显党性,发挥名优教师领雁示范作用

PART

坚持党性,选择冲锋在前

01

作为先锋党员,在康期间,卢凯老师完成自身教学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学校其它各项工作,尤其是宣传摄像工作,每周一升旗仪式坚持为表演班级拍摄活动照片,学校建队节、运动会,他精心拍摄,细致梳理电子档案资料,为西大街小学留下了丰富的活动档案资料,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彰显党员的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

坚持带头,多次亲身示范

02

作为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萧山区名师,卢凯老师告诫自己支教期间唯有充分发挥名优教师引领作用才能担起这份荣誉,在康多次执教公开课,作《传统文化课程开发》讲座。有多年教导主任经验的他,为西大街小学拓展课程的开发提出了意见,并多次指导青年教师教学活动,让名优教师引领作用落在实处。

图片

图片

PART

坚持信仰,夯实思政教育

03

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很多班级是多民族班级,卢凯老师开展民族团结活动,利用教学弘扬民族团结一家亲意识,建队节积极协助大队部策划活动,组织向各民族英雄学习活动,在活动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

图片


处处统筹协作,发扬校级干部睿智担当精神

PART

搭建桥梁,促进两校交流

01

作为支教教师应该发挥桥梁作用。作为副校长,卢凯老师积极组织两校教育教学和行政班子管理交流活动,分享学校管理经验。11月11日新塘小学和西大街小学“携手共成长”班级结对活动成功举行,11月15日行政班子之间进行了党建与学科活动交流,为学校管理赋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

统筹兼顾,注重协调分工

02

两地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不同,卢凯老师统筹萧山康定两地资源,协调结对工作。2022年10月26日“萧康美术教育工作室”正式成立,康定市副市长王靖江、康定教育局书记拉措、浙江省特级教师章献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开启两地学科交流的典范。

图片

图片

PART

团队合作,保持集体前行

03

作为美术教师,卢凯老师积极融入康定美术团队中,多次与康定艺术教研员交流工作,牵头组建康定美术教师群,在多次教研活动中与当地教师互相研讨教育方式和教学策略,以团队携手的姿态在美育教学道路上集体前行。

图片


事事认真落实,担起美育课堂教学使者职责

PART

立稳课堂,会做学生引路人

01

课堂是实现教师价值的战场。在康定,卢凯老师老师担任四个年级13个班级的美术教学和一个色彩社团的教学任务,班级多任务杂,他严格落实教学计划,追求高质量、高效率教学,风趣的教学风格,获得学生喜爱和家长高度认可,成为一名学生美育学习的引路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

立足职责,争做业务排头兵

02

支教不忘业务发展,卢凯老师所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奖,争做业务排头兵。

图片

PART

根传统,同做非遗弘扬者

03

作为萧山活字印刷技艺的传承人,卢凯老师对传统文化教学研究颇深。在康开设非遗小课堂,策划传统文化活动,开设传统文化讲座,让更多的孩子和老师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片

图片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卢凯老师全心投入支教工作。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情系康定,为美好教育赋力!

图片

图片


教师简介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