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接药接到嗓子哑,换瓶换到脚抽筋……特殊时期,她们在输液室里守护“点点滴滴”

[ 图片新闻 ]    
2023
01-09
11:25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保健康、防重症、救危急”,萧山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奋战、主动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萧中医在非常时刻的职责与担当。

图片

这段时间,萧山中医院门诊输液患者开始暴增,平均每日穿刺400人次、静配1500余次……输液室的护士姐妹们忙到没时间喝水,没时间上厕所,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4~5倍。

图片

每天接诊的患者中,大多数都因为出现新冠感染症状而来,化盐水、打针、换药水、拔针……每天在高强度的工作下,输液室的护士们也全部“中招”,陆续感染,大家均出现了高热、咳嗽、无力等症状,但是为了不耽误患者的治疗,大家都默默咬牙坚持着。

护士董菁华发热39.5℃依然在穿刺;胡东丽发热到满脸通红依然摇晃着身子在拔针;高南亚刚满一周岁的儿子也感染了新冠,她只能抛下儿子坚持工作;王佳丽也顾不上照顾高烧的儿子和女儿,依然坚守岗位……

图片

“这段时间每天输液人数最高超400人次,远超往常的工作量。目前科室有7名护士,白班夜班轮轴转,科室的同事们个个都是带病上岗。大家都是咬牙在坚持。”护士戴燕燕说,“最累的时候我连续上了八天班,真的是腰酸背痛脚抽筋,希望这波疫情能早日过去,我们也可以喘口气。”

图片

“大伯,今天是最后一天的盐水了!”“大妈,今天你有三袋盐水”……早上八点刚开门,输液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队,来输液的患者中90%以上都是老年人,老年人静脉暴露本来就比较差,再加上现在是冬天,这更需考验护士姐妹们“一针见血”的技能。

图片

为有效保障输液患者的治疗需求,医院从医共体总院城厢分院、新街分院、新塘分院、所前分院、红山分院陆续抽调了5名护士前来支援,并把体检中心、门诊治疗室的护士也抽调过来帮忙。

图片

“这段时间,输液室的工作量太大了,护士们都非常辛苦,能帮上一点是一点!”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朱国香也“捡”起了自己的老本行,已经在输液室帮忙了近一周,元旦假期也没有休息。“大家都不容易,除了输液室,急诊、发热门诊、病房都忙得不可开交。”临床服务中心主任沈小利也自发地来输液室支援。

在这里,大家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缩短患者的等待时间,让患者早点输上液,尽自己的能力,最大程度上减轻患者病痛。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