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空港片组织第二届优秀班主任评选暨区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推评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1-04
13:41

图片

图片

近期,空港片第二届优秀班主任评选暨萧山区2022年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推评工作顺利完成。共8位班主任被评为空港片第二届优秀班主任,5位班主任被推荐为萧山区2022年优秀班主任候选人。

图片

本次评选对象为空港片各中小学校(含民办)在职教师。各校根据《关于空港片第二届优秀班主任评选及萧山区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推评的通知》相关参评要求,推荐出参评候选人报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审核,并确定为片优秀班主任参评候选对象。

指导中心对参评候选对象进行了三轮考评:第一轮面试阐述,按40%计入总分;第二轮班会课展示,按40%计入总分;第三轮综合评议,按20%计入总分。前两轮考评,均外请专家现场评议。最终,根据三轮考核,评出了空港片第二届优秀班主任及区级优秀班主任推荐人选。

01第一轮面试阐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评对象不带任何资料,在专门室按指定“话题”独立准备6分钟,然后在面试阐述室,向评委作不超6分钟的现场阐述。阐述现场,班主任们结合班主任工作理论积累和实际工作经历,畅谈自己对该班主任“话题”内容的理念支撑、工作思路与实施途径。认为,班主任应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必须用心用情,科学组织开展好班队活动,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路上的良师和朋友。

02第二轮班会课模拟上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评对象不带任何资料,在专门室按指定内容准备60分钟,然后在班会课模拟上课室模拟上课15分钟。班会课模拟课上,班主任围绕这次班队课主题,遵循学生为活动主体,班主任引导与帮助的原则。充分整合自有的班队课活动资源,结合本班学生整体与个体差异情况,设计了各有目标指向和成效达成的班队活动课。把班主任自有的最大优势与特色融合在课中,满满的正能量传导给学生们,活动开展与教育成效同时呈现,展示了一堂堂实实在在的班队课。

03第三轮综合评议

指导中心根据候选人的班主任龄、近5年考核等级、班主任基本功比武、带班荣誉、德育论文获奖等进行了综合评议。

空港片第二届优秀班主任的评选,推动班主任队伍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校内、校际间团队协作与相互学习,提升班主任团队的专业化水平和整体实操能力,为推进空港片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助力。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