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湘湖先锋党员 | 开元广场幼儿园傅艺玲:用爱传播美好教育

[ 图片新闻 ]    
2023
01-04
12:49

图片

傅艺玲

荣誉与成绩:

2009年8月她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获杭州市教坛新秀、市优秀教师、市教育高层次人才以及萧山区名师、区园丁奖、区教书育人好党员、区级机关先锋党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正式评定为高级教师职称,成功组织过40多次国家和省级教育行政学院等范围的交流活动。

教育格言

向美而行,汲爱而教,做新时代美好教育的追光者!

个人事迹

“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带着这样的理念憧憬。1994年8月,傅艺玲正式踏进了萧山区机关幼儿园的大门,11年的一线任教和17年的教学管理,让她一次次在转变与挑战中诠释了教书育人的重任。

图片

· 执子之手,成功缘起于理想

她在不同层次的演讲舞台上,最常说的同一句话就是:“单单爱孩子,母鸡也会这样做,但是要善于教育他们,这却是一件伟大的公共事业”。正是带着这种信念和理想,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陪伴着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们成长,同时也得到了能力上的大幅度提升。比如,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她成了孩子们的大伙伴,一起观察和记录小蝌蚪变青蛙的全过程,《小蝌蚪观察记》荣获省幼儿园优秀教育案例;她将大自然、大社会融入孩子们的课程,和孩子一起感受四季的变换,探索大自然的秘密,《大自然的语言》荣获区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

她最善于把孩子们的童真烂漫幻化为教育火花和创新亮点,在无数个远离喧嚣的夜晚,“一盏孤灯夜夜明”成为了她笔耕不辍的创作源动力。任教以来,她撰写的30余篇论文和教学案例获得各级奖项。同时,她还素有“教学指导达人”美称,携手一批批孩子走向展示舞台、参加才艺比赛,成功斩获市故事演讲比赛、区才艺展示等奖项。

图片

· 脚踏实地,使命驱动于信仰

作为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同志,她始终深刻领悟着“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她深知是孩子们成就了她的专业成长之路,是工作实践给她提供了研究的生命土壤。在不断的总结、探索、尝试中积累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专业素质,获得了工作中不断成长的快乐和专业的自信。在孩子身上找到了专业发展的支撑点,在优秀的同事们身上找到了榜样的力量,在每一次的经验交流中感受着教师工作的重要,也获得了同行对她的认可。

2004年被评为杭州市第九届教坛新秀,2006年被评为萧山区骨干教师。2009年她参加了萧山区的名师考核,通过园区和部门片的综合成绩评比,被列入了萧山区名师培养对象,培养期限为两年。两年中,她不停地努力,毫不松懈,并在一次次的考核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最后一关是参加区里的教学展示、话题阐述和综合评议,她设计和执教的大班前阅读活动《寄给兔子的信》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以优秀的综合成绩,被评为第三届萧山区名教师。 

图片

· 砥砺前行,成长得益于勤奋

2006年是她工作生涯中的第一次转折,刚过完30岁生日的她踏上了快乐鸟幼儿园园长的工作岗位。“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快乐鸟幼儿园是机关学前教育集团的第二所分园,那年的暑假是她有生以来最富有挑战和艰辛的两个月,从幼儿园的整体规划设计到装修、环境布置;从招聘各岗工作人员到招生宣传,在奔波、劳碌中超负荷地工作着。炎热暑假里来回穿梭于建材市场、商业城、家具、灯具商店……终于,一所造型独特的现代化幼儿园正常运行了,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机关幼儿园优质的教育资源,她努力将机关幼儿园的优秀管理模式运用于快乐鸟幼儿园,使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共享。

2018年9月她担任了浙师大附属闻堰中心幼儿园的书记、园长工作,面对三个园区、39个班级、1200名的孩子,她勇于挑战自我,本着“用心传播美好教育”的办园精神,努力实行一种“质量第一、服务第一、合作第一”的智慧型办园和管理模式,以明确的管理目标、清晰的教学思路、先进的教育理念,促使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幼儿园成为杭州市先进教研组、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示范辐射先进园、清廉学校示范点、课程改革实践园、玩中学项目实验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实践基地等,她主导并带领教师在幼儿园推行多元特色课程,不断完善课程的专业性,扎实开展基于工坊特色的幼儿园“生活美育”课程,先后评审区、市、省级的精品课程。2021年撰写了书籍《基于“玩美”课程的美好教育样态》,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 廉以润德,坚持不忘于初心

她在锻造清正廉洁的主阵地上,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2021年被评为萧山区教书育人好党员。她带领着闻堰街道10余所幼儿园的党员同志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创新固定党日活动。一个个“亮点项目活动”在她的创意和实干中落地生根,焕发勃勃生机。疫情期间,她肩负着街道10余所辐射园的教育保障责任。带领闻幼百余人组成的教职工团队倡导知行合一,通过视频会议、线上研讨,每日研磨直至深夜。她深入一线,推出“园长妈妈小课堂”,为孩子们讲述关于新冠病毒的那些事儿……

图片

弹指一挥,28年过去了,她还在幼儿教育园地辛勤地耕耘、默默地奉献着……她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在感受了幼教事业的琐碎和辛劳之后,却仍然热爱着这份职业,总能在努力付出中找到快乐的理由。本着对事业的衷心,对幼儿的爱心、对未来的信心、对使命的初心,与幼教事业同风雨、共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