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把握时态高度重视 明确流程沉着应对——瓜沥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2-13
09:46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持之以恒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秩序,确保瓜沥教育的安全稳定。

图片

12月12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召开“瓜沥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瓜沥督学责任区主任周利军,以及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瓜沥片各校(园)长、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潘国炎强调,要及时关注政策变化,各校园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复杂和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期,要随时关注政策变化,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做到心中有底。要努力达成防范目标,各校园要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落细落实各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最大限度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不出现大面积的停课停学、不出现大范围的舆情信访。要明确流程沉着应对,各校园要明确各类情况的处置流程,明确职责,做到遇事不慌不忙,处置有条不紊,守好期末、守好元旦,顺利放假,开心过年。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徐铁强,传达了萧山区教育系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萧山区学校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指南》和《瓜沥片学校(园)校内“混管追阳”实战流程及注意事项》,对突发校园疫情的应急处置作了专题培训。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联合督学责任区,在指导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的带领下,组成9个防疫防控工作督查小组,每周对各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的常态化督查。进一步夯实各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疫情防控“五步法”执行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将指导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园防控预案,协同应对校园突发疫情,实现突发情况下最快速、最科学、最有效处置的目标,共同守护好瓜沥各校园的期末安全。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