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保育护幼苗 爱心展风采丨北塘片保育员专业技能培训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2-12
10:05

她们是片片绿叶

衬托着花儿更加绚丽

在细致繁琐、日复日的工作中

用爱与专业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她们的工作很平凡

却在平凡中坚守着不平凡

她们,就是幼儿园的保育员

为了提高后勤人员的专业素养,提高日常工作的基本技能,落实保教并重的教育原则,提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推动后勤保障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2022年11月21日起至12月6日,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在香悦幼儿园举办了“保育员专业技能系列培训”活动。

第一篇章:

理论学习促成长

保健医生史清杰、许畅、戎士萍带领即将参加区级保育员技能比武的7位保育员一起学习了“消毒规程”与“呕吐物消毒处理方法”。保育员们认真倾听、专心记录,将操作流程牢记于心,真正的将理论知识熟于心、践于行。从而提升每一位保育员的业务水平,使保育工作更加专业化、规范化。

图片

第二篇章:

实操练兵出真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理论知识的学习是基础,但更重要的是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把要求真正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在理论知识学习后,保育员们进行了实操练习。

实操项目之一是桌面消毒,从消毒水的配比,到消毒的程序,再到操作的熟练度和准确度,每一个环节都折射出每一位保育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工作态度和业务水平。  

图片

实操项目之二是呕吐包的正确使用。为了预防诺如病毒的蔓延,呕吐包的正确使用是关键。保育员在打开呕吐包后,包里的每一件物品使用都要正确,消毒程序规范、消毒彻底到位,才能及时切断传染源。

图片

第三篇章:

实战比拼助提升

本次实战比拼邀请了孔慧敏、汤丽丹、朱敏、朱洁蓉、陆羽嘉担任评委,7名保育员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桌面消毒及案例答辩模拟演练。

在桌面消毒环节中,保育员对消毒顺序和方法都能驾轻就熟,消毒比例配比,剂量精准,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完成。

图片

图片

在话题答辩环节中,保育员以《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沉着应答,充分展现了专业素养和风采。

图片

保育工作既平凡又琐碎,然而就是这份看似平凡、琐碎的工作中却蕴藏着保育员们的滴滴汗水。她们用细心、耐心和爱心,换来爱心、放心和舒心。她们就是孩子们的保护伞,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此次培训为保育员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也进一步落实了一日工作的规范化,进一步助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