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扬师德 正师风 | 浦阳江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

[ 图片新闻 ]    
2022
12-12
10:45

图片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夯实基层责任,强化过程考核,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 12月8日,浦阳江片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在浦阳幼儿园桃源分园进行。局机关专职副书记孙锋,局妇联主席鲁丹,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永春,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相关领导,片区各校(园)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慰良主持。

图片

图片

签到

本次检查采取“资料检查+听取汇报+集中反馈”的方式进行。

资料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校(园)师德师风建设档案材料,并根据《萧山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正向赋分考核内容”列举的“组织领导” “制度建设” “常规管理”三项内容进行了细致地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取汇报

浦阳镇中心幼儿园、葛云飞小学、进化镇中依次进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汇报。

图片

浦阳镇中心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浦阳镇中心幼儿园汇报的主题是《聚焦“三问”,笃实不懈》,从幼儿园实际出发,聚焦“老师是什么?为什么当老师?如何当好老师?”具体介绍了2022年浦幼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在做好老师的征途上做实、做细、做深,笃实不懈。

葛云飞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葛云飞小学以《以英雄的名义,为师德师风添一抹靓色》为主题,围绕“正诚忠勇”汇报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工作。

1. 一腔”正“气作师表。

2. 一颗”诚“心显师爱。

3. 一份”忠“诚提师能。

4. 一股”勇“气铸师魂。

进化镇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化镇中从学校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各项考核机制,落实责任任务;扎实教师学习,持续开展各类学习、自查自纠活动;规范教师行为,做好方向指引,开展好必备项目三个方面汇报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集中反馈

李永春主任讲话

图片

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李永春主任对区教育局领导亲自莅临考核现场工作表示非常感谢。对浦阳江片各校(园)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三个要求:高度重视、底线思维、同频共振。

孙锋副书记讲话

图片

图片

孙锋副书记从“三个出发点、两个反馈要点和四点建议”进行了反馈和下阶段工作布置。他希望各校(园)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明确为人师的重要性,把握好教学工作与师德师风的问题;二要专项研究,合理规划。要用精准化方式提前谋划工作,联合各线有效开展活动;三要健全机制,规范流程。各校(园)要建全考核机制、应急机制、调查处理机制和内部监督机制;四要注重落实,追求实效。各校(园)法制教育要到位、摸排防控要到位、提醒监督要到位、考核惩处要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德师风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优化师德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专业水平,构建和谐教育,促进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