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北塘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检查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2-12
10:05

师德师风是北塘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北塘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根据区教育部署,12月6日下午,北塘片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项检查。区教育局机关专职副书记孙锋,区教育局妇联主席鲁丹,北塘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沈海夫,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余美芳,各校(园)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主持

图片

北塘指导中心党委委员 余美芳

北塘各校(园)要将师德师风专项检查作为首要任务,加大时间投入、精力投入、资源投入,确保做到检查全覆盖、无死角。真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维护北塘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北塘师道尊严。

典型发言

图片

新桐初中 《开清廉之风,扣教育之本》

文化引领——探索新形势下师德建设的新路径;价值引领——积极开展“树良好教师形象”活动;廉政必修——打造新形势下的教师学习机制;民主监督——开展问卷调查接受广泛监督;师德师风建设需要科学规划,更需系统设计。

图片

银河小学 《走进银河,清风拂面》

用心营造“场效应”,让清廉教育润物无声;常常开启“自清洁”,让师德底线牢不可破;努力创建“新生态”,让“我即银河”成为共识。

图片

南都幼儿园 《刚柔并济,共赴美好》

刚性引领,筑底线锚定航向;柔性管理,通人性用情走心。通过纲领学习明角色,借助制度引领守行规,通过柔性管理会幸福。

北塘思考

图片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 沈海夫

我们守望和呵护着新生的北塘教育,期待它取得更多的第一,创造更多的唯一。争取第一让我们斗志昂扬,创造唯一让我们心情愉悦。因此处身于教育高地的北塘,在师德师风建设中要做到:一要顶天立地,突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性;二要润物无声,体现师德师风建设的规范性;三要系统思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性;四要独树一帜,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创新性。

领导讲话

图片

区教育局机关专职副书记孙锋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提高全体教师法制素养;要专项研究,合理规划,制定好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行事历;要健全机制,规范流程,使制度更具有操作性;要注重落实,追求实效,注重精细化、系列化和校本化。要以专项检查为契机,正视问题,科学规划、主动作为,对症施治、靶向治疗,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北塘高素质教师队伍。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