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做有温度的教育者 | 朝晖初中召开安全健康工作班主任专题会议

[ 初中 ]    
2022
09-29
09:19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班主任队伍的育人水平和育人实效,开创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推进落实学校安全健康工作的有序开展,朝晖初中于9月27日下午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全校学生心理普测

数据反馈

图片

心理健康蔡佳希老师就本学期的心理筛查工作情况进行说明。本次心理筛查面向全校学生,通过以班级为单位集中进行线上填写心理测评的形式来开展。以及班主任填报心理预警名单,全方位排查心理危机学生。根据测评的结果,蔡老师从量表的八个维度出发,包括对人焦虑、孤独倾向、自责倾向、过敏倾向、身体症状、恐怖倾向、冲动倾向等8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不同维度所对应的心理状况,提出了后续对心理危机学生的心理辅导方向及内容的建议。心理测评帮助学生全面科学地了解自己的整体心理状况,同时学校可以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状况,为进一步有针对性的预防和干预提供参考,减少学生因心理健康问题带来的负面极端事件。

图片

与会班主任老师

正确看待、对待特殊学生,是班主任工作的一门艺术,也是班级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学生问题处理及运动会

注意事项

图片

政教处主任李高鹏老师就行为习惯有偏差的学生问题处理方面展开讲话。再次向班主任强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建议班主任结合本次心理普测结果,深入了解问题学生情况,帮助他们纠正行为。同时针对即将开始的为期两天的校运动会提出注意事项,参赛运动员在参加比赛前做好准备活动,以使身体适应比赛。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不要在赛场中穿行、玩耍,要在指定的地点观看比赛。班主任要组织好班级秩序,确保安全是基本要求。

图片

国庆假期安全事项

图片

德育副校长王小平老师指出,进入初中后,学生在学习、生理、适应性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部分学生心理和行为失调,相对而言,个别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具有一定的负面效应。每个孩子都是班级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让他们顺利度过人生中最关键的三年。王小平副校长还就国庆期间安全问题展开讲话,首先继续遵守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出杭,做好个人防护,三天一检。其次提到在校学生有遇到小额诈骗的情况,请班主任提醒学生注意网络交友安全,注意控制学生长假期间上网时长。

图片

校长发言

图片

李招军校长就本次班主任会议进行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班级管理是一项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肩负责任的育人工作。指出要高度重视身心健康的疏导,提升在校离校的安全意识,注重自主学习习惯的养成,书声琅琅的早读,安静认真的作业,惜时自觉的自修,让每一天的学习讲究效率与收获。强调班集体的团队建设,常规管理有方法,成长引导有策略,立德树人有艺术,以参加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培育团队精神,以精心设计润物无声创建班级特色文化,以深入内心目标导向激发学习动力与潜能。一班一世界,引领向未来,为学生的美好成长扛起我们的责任,打下幸福底色。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