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幸福教育从这开始 ——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研训活动

[ 幼教 ]    
2022
08-22
09:26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益农镇荣盛中心幼儿园于2022年8月17日举行“幸福教育从这开始”师德师风研训活动。

案例解读

本次活动由保教主任陈萍老师主持,活动开始陈老师呈现了四个案例,请老师们针对案例内容进行思考。

头脑风暴

活动以小组参与形式进行研训,老师们按年段分组,每组选择其中一个案例进行研讨。大家从孩子、家长、教师等角度出发,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共同研讨、乐于分享”的心态,进行热烈地分析和探讨,并根据平时积累的经验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建议与方法。

案例分享

各小组对案例进行认真分析、解读后将研讨的结果呈现在了各具特色的海报上,每组派一位代表进行汇报交流。老师们自信、声情并茂的分享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情景再现

各组根据自己年段研讨的案例进行情景表演。在情景表演中还原案例场景,针对出现的问题,老师们将研讨出的具体措施进行实际运用,多管齐下解决问题。在生动形象、有趣的表演中,老师们体会到了面对幼儿园日常生活中孩子出现的问题我们不仅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症下药,更要有一颗充满爱与包容的心。

园长总结

最后由苗懿萍园长进行总结讲话,对活动中老师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并进一步提出师德建设长远目标,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用爱心点亮孩子的未来。

接下来,幼儿园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意识,将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落到实处,全体教师将会继续带着使命,带着责任,以真诚的爱心温暖幼儿,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幼儿,全心全意做好幼儿教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