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在牢记嘱托、赓续美好中展现“两个先行”的教育担当

[ 图片新闻 ]    
2022
08-22
09:58

校园长,

既是领导者,

又是管理者,

更是教育者。

他们,

用自己的实践,

在教育穿越现实、迈向未来的道路上,

安放一块块路标!

图片

8月21日,

一年一度的校园长读书会如期而至!

它是一种坚守,

更是一种超越;

它是一种传承,

更是一种创新。

这一盛宴,

给予大家丰富的精神营养,

也让与会者更加明晰了

“高质量建设全域优质

‘美好教育’示范区”的方向。

本次读书会为期两天,包括区领导讲话、局长主旨报告、授牌仪式、专家讲座、校(园)长论坛、现场参观及各段工作会议,主会场设于萧山中学。

图片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宣传部长周胜华,副区长杨新程,全体离退休老局长和机关离退休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区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直属学校、高中、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社区学校党政负责人,各初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区委副书记吴炜炜讲话

吴炜炜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在历届教育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萧山“美好教育”的成色越来越足,不仅取得了各级各类业绩考核的奖杯,更收获了师生和社会各界满意度的口碑。

吴炜炜强调,一年一度校园长读书会的召开有必要、有内涵、有高度。校园长集体学习交流、谋划工作,盘点取得的重大成绩,分析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从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深邃的眼光去思考、谋划和推进萧山教育的长远发展,积极争当教育战线的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

吴炜炜要求,对标“两个先行”的目标要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明确“教育先行”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加强谋划部署,细化任务清单,以争先进位为目标,潜心谋事、激情干事、善于成事,推动萧山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转变。


全面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一方面,要深入打造城区教育的“高地”,抓名校品牌,抓新校发展;另一方面,要不断扩大全域教育的“高原”,抓硬件升级,抓师资提升。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是要深化学校教育改革,二是要争取家长理解支持,三是要建立科学评价机制。


全面加强校内校外协同发力。

校内方面,要充分发挥学校课堂主阵地作用;校外方面,要优化校外培训和家庭教育。


全面深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一是打造育才“孵化器”,用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二是强化引才“磁效应”,持续壮大我区教育事业的“领雁”队伍。

图片

△宣传部长周胜华、副区长杨新程分别为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萧山区文渊实验学校、杭州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授牌。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作主旨报告

章建平回顾总结萧山教育二十年来的主要成绩和成功经验,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动员全区教育工作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投身“两个先行”,厚植四大优势,把握四对关系,高质量建设全域优质“美好教育”示范区,全面推动萧山教育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

具体内容,

请看下面长图!

图解I 萧山区2022年中小学校长读书会主旨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