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传承红色基因 打好人生底色——瓜沥片迎接区少先队工作督导

[ 图片新闻 ]    
2022
08-18
16:50

图片

为进一步夯实少先队基础建设,全面深化少先队改革,健全体系,推进全区少先队工作高效运行,8月12日,团区委一行来到瓜沥,督导瓜沥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情况。

图片

团区委副书记徐凯达、区少工办主任汪梦娇、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叶楠、瓜沥镇团委书记孔高敏,以及瓜沥片少先队总辅导员、各校大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

实地督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督导组一行,随机抽取了党山金迪学校、党山小学、瓜沥一中、任伯年小学四所学校开展实地督导。

图片

图片

汪梦娇仔细检查了四所学校的少先队队室和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少先队活动课的开展情况,以及“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分批入队、推优入团等相关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就接下去各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徐凯达对瓜沥片的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瓜沥少先队基础建设扎实、规范,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改革切实有效,成绩显著,少先队工作全区领先。同时就接下去如何做好推优入团、队建联盟,如何创建少先队品牌给予了意见和建议。也希望辅导员们紧握“接力棒”,在传承和发扬中迈步新征程。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军明用“有规有范、有阵有地、有声有色、有特有品、有人有模”对瓜沥少先队工作作了总结和展望。

图片

瓜沥片少先队总辅导员戴文佳从“求真务实夯基础、‘沥’领巾提增新亮点”“砥砺奋进谋发展、‘沥’领巾面临新问题”“攻坚克难思进取、‘沥’领巾求新突破”三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瓜沥片的少先队工作。

赓续血脉守初心,薪火相传向未来。在鲜艳的红领巾、飘扬的队旗、嘹亮的队歌的激励下,瓜沥全体少先队工作者必将坚定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让少先队真正成为培养“红孩子”的摇篮。


来源:瓜沥教育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