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南阳第一幼儿园暑期五年内新教师园本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08-10
13:32

暑期过半,萧山区南阳一幼暑期五年内新教师园本培训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近期,南阳一幼特别邀请了瓜沥镇幼儿园督导、萧山区名校长、萧山区首届功勋教师范晓红老师来为老师们做“家园沟通”主题的经验讲座分享,全体教师认真对待本次学习机会,提前来到现场参加培训活动。

01

专家连线,灵魂四问


有效家园沟通的灵魂四问:

1.家园沟通真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吗?

2.家园沟通关注的仅仅是孩子吗?

3.家园沟通彰显的是结果还是过程?

4.家园沟通能力的修炼意味着专业?

范晓红老师以“有效家园沟通的灵魂四问”为题,从四个反问出发,引导教师们深入思考家园沟通的目的、对象、意义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些问题我们在平时似乎从未深究过,范老师希望我们能通过这四个问题,用从内向外的逻辑去找到自己解决问题的策略在哪里,每位教师都听得格外认真。

图片

图片

范老师的讲座不但引经据典,而且贴合生活。她抛出的每一个案例都来自她的真实经验,也都能成为理论的支撑点。同时她还将自己从教多年来,对家园沟通的思考一一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头脑风暴,经验总结


在四个灵魂拷问中,范老师留了第二个问题:“家园沟通关注的仅仅是孩子吗?”给老师们,希望通过头脑风暴,听听不同教龄的老师的观点,于是,大家按照教龄分成4组,积极投入研讨当中。

图片

范晓红老师不断提醒:“头脑风暴没有对错,只有观点和智慧的分享”,这样的话语让老师们放下压力,更自信的在小组中发表自己的观点。

图片

思维碰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热烈的研讨氛围调动了所有人的热情,范晓红老师也及时和老师们进行互动,一起感受思维的火花。

图片

图片

二十分钟后,每组代表一一上台,阐述各自组的观点。最后,范老师也就自己的观点进行了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范晓红老师没有点评谁对谁错,而是留给每位老师独立思考的空间,希望大家能真正内化到自身。

通过本次连线范晓红老师的专家培训活动,每个人都收获了很多。范老师带给我们的四个灵魂拷问,让我们转过头来反思并深入思考家园沟通的一些问题和思维盲区,每位老师也不负范老师所望,通过案例自省、自悟、乐于思考、敢于表达。希望本次活动能有效促进教师们家园沟通的专业能力,用更好的沟通助力更高效的共育!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