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经典永流传——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主题英语沙龙

[ 大学 ]    
2021
12-09
10:54

为传承中华经典,博采异域文明,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提升学生的英语素养,12月6日下午,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五届技能节活动之“经典永流传”英语沙龙在学院8201会议室举行。

活动由外语组教师楼咪咪主持。

学院副院长黄美初、副院长申树明、工会主席周卫元、副督学蒋慧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外语组顾碧君和楼咪咪老师策划,外语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选拔与排练。活动分为五个环节:

最后,黄美初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外语教研组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耐心指导,她认为整场活动非常好地借鉴了电视节目《经典咏流传》的编排手法,在注重节目形式上的时代化表达、传统文化和现代音乐产生碰撞的同时,深度挖掘了诗词背后的内涵,讲述了文化知识、阐释了人文价值、解读了思想观念,为现代文明追本溯源,树立文化自信。同时,活动还创新性地引入西方的经典文化和民谣诗词,让中方文化与西方文化在音乐、诗词等美的感受中碰撞和交融。黄院长指出,本场沙龙中有着古今中外的文化交融,集合了听、说、看、唱、演、写等众多的元素。它不仅是一场文化的大餐,也是精神的盛宴。沙龙中的一系列活动让经典作品中的美好情感和主流价值观在当下产生共鸣,让流传千百年的经典在学生中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她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作为经典节目来传承。同时她希望全体师生在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同时,积极学好英语,了解国外的世界,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成就美好的人生。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