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加强岗位实训,提升综合技能”讲座

[ 大学 ]    
2021
12-09
10:49

11月24日下午,我院冯凯老师主讲的第五届技能节“名师大讲堂“活动之“‘加强岗位实训 提升综合技能’——以工商管理专业为例”讲座在8201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教师、全日制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成人类工商管理专业是浙江开放大学的共建专业,冯凯老师是浙开大工商管理专业负责人。此次讲座冯凯老师以工商管理专业为例,对我们学院财经类各专业的培养目标进行了对比,提出工商管理专业培养的“124”能力模型,重点对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的三项实训内容进行了解读。

第一项是创业实训,是对创业环境和流程的全面仿真实验,创建与现实的政策、市场、竞争类似的环境,让学生作为一名创业者在这样的模拟环境中进行创业操作,让学生了解企业经营的大致过程。第二项是ERP沙盘实训,是将企业完整的经营流程形象地展现在沙盘之上:学生根据企业的经营原理,在一定的经营规则下,组成企业运营团队,进行企业的模拟运营。通过模拟出完整的经营循环和资本循环,让学生了解企业经营管理过程,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经营管理的实践能力和执业能力。第三项是跨专业实训,是以现代生产制造企业为核心的实体业务单位和一系列公共服务单位,构成了全景现代商业社会,学生就职于各机构的各个岗位,从事相应的职能工作,学生根据自己的所学专业在实验中模拟不同的角色,了解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及外围环境及其关系,树立宏观管理思维、全局观念。着重开发、训练学生从事经济管理的综合决策能力、综合执行能力,使学生一毕业就具有一定的直接从事基层管理工作业务的能力。


最后,冯凯老师还对实训的具体安排和实训中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学生展开了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推动了学校“特色专业”建设发展,对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