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八中:激情燃烧迎首考,壮志凌云赢先机

[ 图片新闻 ]    
2021
12-09
10:30

“激情燃烧战首考,壮志凌云赢先机”。为振奋高三气势,提升高三信心,展示首考必胜信念,同时激发高一高二同学的学习奋斗热情,在离2022届高考首考还有30天之际,萧山八中在大课间进行了首考出征动员仪式。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逐梦郎

程益明校长在出征仪式上作了题为“奋战30天,致敬最勇敢的自己”的讲话,程校长首先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高三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风雨拼搏十几年,高考梦好比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为了冲击高考,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可以铺满地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飞落的泪水,我们才终于有了这冲天一飞的机会。” 

接着,程校长给高三同学的首考复习提出了建议:第一,要认清大势,树立高位发展目标;第二,要坚定信心,携手共迎高考首考;第三、要赢得首考,占据主动发展空间;第四、要注重策略,力争复习科学高效。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那一沓沓密密麻麻的练习册

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

为备考辗转难眠的每个深夜

都将汇聚成光

点亮今天的你

在海塘学子身上,就是有一种不服输、不怕苦的坚韧精神,在冲锋的路上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每一天都是挑战!每一天都是加油!

唯有相信美好 才会遇见美好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背起首考行囊

带上目标,带上精气

带上勇气,带上执着,

为荣誉而战

阳光会洒在每个奋斗志者身上

温暖而强大 世界因我而改变

一群人,一件事,

一起拼,一定赢

甘将心血化时雨

润出桃花一片红

高三老师们始终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与同学们一起并肩膀作战。师生一心,其利断金。只要我们有信心,有行动,就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厚积分秒之功 始得一鸣惊人

十多年的拼搏即将变成喜悦,人生将从这里展开翅膀,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背水一战的时刻来到了!“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一月扬眉传佳音”,奋战30天,让我们一起致敬最勇敢的我们,加油!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