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运筹帷幄亮技能,鏖战沙场展风采——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教师电子沙盘对抗赛

[ 大学 ]    
2021
12-09
10:51

12月2日下午,由财经组主办的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五届技能节活动之教师商战在5102实验室举行。

商战就是根据企业经营原理,在一定的经营规则下,通过运营团队协作,以市场和企业规划进行调配、安排,达到资金配置和利用的最优化过程,从而对企业经营管理的各类理论,如企业战略、市场营销、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等形成认知。

8支队伍,18位教师,带着昂扬的激情开启商战之旅。赛前反复模拟、演练,热烈研讨,孙东波老师更是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

商战的魅力在于,经营环境的变幻莫测。六年中,慎重制定公司的经营战略,既要考虑竞争对手,又要考虑市场行情,决定自己的筹融资策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厂房与生产线的投资、原料采购与生产、抢单销售。

12:30-16:30,历时四小时的对抗中,险象环生,可谓惊心动魄。置身激烈的商战中,选手们制定了多种方案沉着应战,比赛过程中注意力高度集中,手握鼠标,双眼紧盯屏幕,唯恐看错、算错、填错。每一年经营的时间限制,容不得你细思慢想,投放广告时的博弈,抢单时30秒的倒计时将比赛掀至高潮。有人因采购失误而影响经营进程,有人因抢单不利而最终破产,有人因扩张过快而影响经营成果……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舜业生物、博澜卧龙、华江科技跻身前三,轩宇地产、蔚澜医药取得不俗的成绩。

此次商战,既是一次精彩的比赛,也是教师们互相交流、探讨、合作的平台。既展现了新时代电大教师的精神风貌,又打造了团队的凝聚力,激发了教师钻研教学的热情,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质,达到以赛代练、以赛促教的作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