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跨越1700公里的“牵手”,上央视了!

[ 图片新闻 ]    
2021
12-09
09:07

根据国家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方案

杭州市萧山区与四川甘孜康定市牵手结对

高桥小学与远在1700公里外的瓦斯小学

成为跨越山川、携手同行的伙伴

今年暑假,高桥小学文源校区405班的叶尚哲、封久熠、陆筱添便与瓦斯小学的学生成功结对,通过视频、书信等形式互动交流,成为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伙伴。

12月3日上午,阳光和煦,就如浙川两地的情谊一样,温和而热烈。在学校和班主任的帮助下,405班的孩子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瓦斯小学的学生来了一场跨越千山万水的互动。

走进教学楼,高桥小学的同学们一如往常,教室里传出的是朗朗读书声。当要与康定瓦斯小学现场连线时,孩子们难耐激动的心情,一双双眼睛紧紧盯着屏幕。

“听得见吗?”一句简单的询问、屏幕上出现的陌生脸庞,瞬间点燃了孩子们的心:“听见啦!听见啦!”

连线成功后,高桥小学与瓦斯小学的同学们开始了互相问候。

“瓦斯小学的朱佳萱你好,我是高桥小学的叶尚哲,你们那边有几个班级呀?”

“高桥小学的同学们,你们的学校是什么样子的呢?是不是有很多鲜花?”

“瓦斯小学的同学们,明年我们萧山要开亚运会了,欢迎你们来到萧山看看亚运会。”......

一个个好奇的问题,一次次心灵的碰撞,通过视频连线,高桥小学与瓦斯小学的孩子们互相了解了各自的学习与校园生活,都从对方的身上获得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吴新平校长告诉记者,两边同龄人之间可以互通有无,康定的孩子通过萧山的孩子可以了解到更广阔的教育天地。萧山的孩子通过对康定的了解,与同龄人的生活做对比,会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


这次连线只是缘分的起点,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两校师生的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在往来中增进友谊,在互鉴中共同进步,在教育的共富路上携手同行!

从水光潋滟的萧山

到落日熔金的康定

教育的交融

促成了两城的欣喜相逢

一份情谊

绵延千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