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东藩幼儿园:“食”字路口,时刻坚守

[ 幼教 ]    
2021
12-06
13:37

为规范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及时控制、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高效处理食品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12月3日,东藩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演练活动。

“食”字路口,全面部署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根据《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东藩幼儿园按照面对突发事件“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以人为本、减少危害、预防为主、依法规范、快速反应、协调应对”的原则,制定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案中,详细地对东幼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小组成员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说明了相关的程序及措施。

模拟场景,真实演练

演练开始,各应急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真实地模拟了当幼儿园出现数名幼儿出现呕吐腹痛情况,保健老师对患儿进行初步观察诊断为食物中毒后,及时向园长上报情况;班级老师快速撤离班内其他幼儿;保育员对患儿的呕吐物进行留样后按规范消毒方法处置呕吐物;保教主任及时排查其他班级是否有幼儿出现异常,通知各班级密切观察在园幼儿的身体状况等一系列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结反思,优化细节

演练结束后,钱园长召集大家于教室集合,结合演练情况,提出具体环节上的要求,各小组人员认真、细致地对各环节注意事项进行反馈、梳理和总结,进一步优化各环节流程,观摩本次演练的保育员们也交流了自己对突发事件处理的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食物中毒应急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地处理。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东幼全体教职工处理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技能、快速反应能力、领导的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为幼儿园的饮食安全筑起了更完善的保护屏障。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