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两面锦旗,一份初心 | 家庭医生,在您身边的守护者

[ 图片新闻 ]    
2021
12-03
10:31

家庭医生看病“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专家义诊、签约医护们风雨无阻上门服务……近年来,随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推进,这些场景都已成为可能。老百姓在享受更为便捷、贴心、连续、高质量的健康服务的同时,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优质服务基层行”,为辖区内签约居民提供优质又便利的诊疗服务,成效颇丰,获得了签约居民的赞扬与信赖。这不,就在这个月,两位签约居民不约而同地向咱们中心的医护人员送来锦旗,感谢咱们医护人员耐心周到的服务。

两面锦旗,彰显着同一份初心。

“童护士就是我的救命恩人!”

风雨无阻上门服务 博得患者信任依赖

2021年11月16日,家住益农镇群英村的俞奶奶家属携带一面锦旗,专程递交给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只为表达他们对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童国娟护士的真诚感谢与赞扬。

上个月,俞奶奶儿子来到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俞奶奶的家庭签约医生李医生进行咨询:“我母亲由于脑中风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需要定期更换导尿管,你们能否去我家中为我母亲提供帮助。”接到求助后,李医生立即与童国娟护士进行沟通,安排好出诊服务的相关事宜。童国娟护士当天中午便来到俞奶奶家里,对俞奶奶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和风险评估,与其家属进行沟通后,便为俞奶奶进行了留置导尿管更换。

自那以后,童护士就扛下了为俞奶奶一周一次更换留置导尿管的重任。每每快到时间了,便主动与俞奶奶家人商定好上门时间。两个月以来,童护士风雨无阻地准时准点上门,已开展了8次延续性护理。

到俞奶奶家中,童国娟护士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尿袋尿管情况,叮嘱其家属要注意尿管是否畅通,为俞奶奶翻身时要防止牵拉尿管,如有脱落或引流不畅时,要及时联系我们进行处理。因长期留置尿管会增加感染风险,所以每次操作结束,童国娟护士都会反复和俞奶奶及家属讲解注意事项。一次换尿管时,童护士发现尿袋中的尿液有点浑浊,便对家属说:“最近天气有点干燥,可以让俞奶奶适量的多喝水,外加这两天要注意观察一下俞奶奶有没有发热的情况,如果有什么不舒服要一定及时到医院去看一下。”俞爷爷感激地点点头:“以前每到老伴儿该去医院的时候,我这心里都打鼓,我们两都年纪大了,儿女平时都在上班,出行真的太不方便了,现在好了,你们医院既提供了上门护理,服务态度又这么好,每次来还教我们这么多注意事项,真的太谢谢你们医院,谢谢童护士你了!”俞爷爷欣慰地说。童护士见俞奶奶家属对自己如此信任和感激,也十分动容地回应道,“没事的,您别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有什么不懂的或者紧急的事情,随时联系我!”俞奶奶更是紧紧地握住童护士的手,嘴里直念叨:“童护士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呐!”

“孙医生耐心敬业、医术高超!”

十年关怀不减耐心 赢得患者交口称赞

无独有偶,近日,我中心镇龙殿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孙德良医生也收到了患者送来的锦旗。“多亏了孙医生,我这么大把年纪了,现在身子骨感觉还硬朗,还能干活,都是这些年孙医生调理得好!真的谢谢孙医生!”

近日,夹灶李氏园艺苗场的李大伯将一面写着“工作认真负责 服务耐心周到”的锦旗送到了益农镇镇龙殿社区卫生服务站孙德良医生手中,激动的表达着自己对他的感激之情。

李大伯夫妻俩多年来饱受糖尿病折磨,由于年事渐高,近年来还患上了肝功能障碍,多种疾病纠缠一身,严重影响了其日常生活。自确诊后,李大伯夫妇便一直在孙医生这里配药、测血糖,前几年更是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为了孙医生的签约病人。

“我在孙医生这边看病配药已经快十年了,”李大伯感慨道:“一开始只是来简单的配个药,第一次配药后孙医生十分上心,隔三差五就会打电话过来询问身体恢复的怎么样,简直比父母操心!”

自从李大伯夫妇初次看诊后,孙医生便把这对夫妇患病的情况牢牢记在了心上。起初,孙医生会按时叮嘱他们夫妇两按时吃药、锻炼,询问他们身体的恢复情况。时间久了,李大伯夫妇也养成了“打卡”的好习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主动向孙医生汇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饮食、锻炼情况,有时候觉得自己恢复得快,还会兴奋地打电话向孙医生“秀一秀”,一来二去,两人的关系就像老朋友一样亲密。

孙医生不仅关心夫妇俩现有的病情,对于他们身体的其他小问题,也十分关心,给了他们不少专业的指导,近十年里,他们的身体几乎是孙医生手把手在调理。由于孙医生耐心敬业,医术高超,李大伯表示,不仅我们夫妇俩跟孙医生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现在,家里人、亲戚、朋友、邻居我们也都推荐他们来跟孙医生签约。面对赞扬,一辈子兢兢业业的孙医生也有些不好意思:“做为一名家庭医生,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份感激,它还承载了辖区内居民对医护人员的信任和肯定。锦旗的背后,显露出了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破解基层百姓看病“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决心和毅力,彰显着她们关爱患者、服务患者、维护患者的高尚职业道德和个人品质,更是激励着医务工作者们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医德高尚、技术过硬、服务优质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