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夯实基本功,培训促成长——萧山二中开展青年教师基本技能专项培训

[ 高中 ]    
2021
12-06
08:13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更好地迎接“萧山二中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技能大赛”,12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展青年教师基本技能专项培训。

任瀚旻副校长结合我校青年教师实际对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从赛前、赛中和赛后三个角度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克服困难,积极参加;第二,认真准备,争取佳绩;第三,勤于反思,善加总结;第四,赛有所获,发挥其用。

瞿湖海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希望青年教师们能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他从勤练内功和对标训练两方面为青年教师介绍了赛前的准备事项。

俞海霞老师则从学科专业技能展示的环节出发,从文件解读、场地推演、形式内容和临场发挥等四个方面,提醒青年教师在各赛段中需注意的事项,为青年教师拓宽了思路。


常小湃老师从教育教学案例分析的环节出发,结合对问题的审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问题应变能力这三个方面分析了该环节应注意的问题,使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以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为抓手,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进一步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这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对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良好落实。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搭建舞台,更好地助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