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八中三强团队来袭,请接招!

[ 高中 ]    
2021
12-03
10:21

这是一支向心力强、战斗力强、潜力更强的“三强”团队,是一支秉承“求真务实”校训,以新课改理念为导向,以实践活动为动力,以课题研究为载体,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团队,他们站在教学一线,努力提升教学效率,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开创我校课改新局面。这就是数学教研组。

2020年第一学期寒假,学校结合数学组实际提出数学强基计划。在“强基计划”的指引下,在全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数学教研组荣获萧山八中2020学年第二学期优秀教研组称号。这一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对数学教研组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八中学子的勤奋好学,也离不开在八中数学岗位上辛勤付出的组员们!

教研组现有24位成员,10位美女教师和14位帅哥教师组成。我们拥有高级教师9人,市区级教坛新秀5人,研究生学历4人。话不多说,一张全家福奉上,展示下我们数学组靓丽的风采。

这学期数学啥安排啊?

看,数学教研组在干吗!

崇尚奉献,以“激情共情”带动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一、数学强基提升学生学习信心

数学强基是校长室基于学校实际推出的一项接地气、提士气、强底气的数学学科提升工程。在程校长的建议下,我们先从限时训练科学化、集约化,作业编制与管理,学科教研三方面入手,多维度、分层次对数学教学、练习等进行科学管理与课后辅导!

首先由专人负责编制强基训练,组内成员讨论确定成稿,然后大家通力协作,在规定时间到岗到位,积极投身到辅导中去。

强基训练后,任课教师都能及时批改,对存在的问题寻根究底,以各种形式进行讲解分析。

当然,期间也离不开学校对我们数学组的支持与厚爱,程校长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力推数学强基方案。正是因为有了校领导的鼎力支持,才有强基项目的落地生根,数学组也因此越加强大!

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三个年级的数学成绩有了明显提升,直逼上层学校,高考成绩基本达到全省平均分,处于历史最高位。

二、学科指导小组听课、评课促进相互学习提升

一个学期以来,组内教师积极开课,开放课堂,其他成员主动参与听课,在相互借鉴的基础上寻求提高。学科小组成员及时介入,准确有效评课,为组员的进一步提高给出了不少的意见与建议。

崇尚真情,以“协作共进”促进组员专业长足发展

一、教研组集体研讨引领方向

教研组两周一教研,不定期开展问题研讨,针对数学强基、课堂有效提问、单元教学设计、微课制作、多媒体应用等方面,组内由专家团队引领、组员各抒己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沈海红老师


中学高级教师,区教坛新秀,图为指导教学常规的一些做法。

黄志江老师,正在交流单元教学设计的一些体会感想。

我们在学校的支持下,不定期邀请专家为组员进行多方面的指导。通过一系列的专题活动,组员的理论知识得以丰富,教科研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图为教研员许兴铭老师对优质课比赛进行点评指导。

二、 外出学习交流取他山之石

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数学教研组走出学校,赶赴新昌、富阳等地,向兄弟学校学习数学教学、教研、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方法。

通过跟兄弟学校的交流,我们了解了彼此之间的现状,学习了他们在教育教学的一些经验与方法,走出去,迎进来,相信我们的数学组会越来越强大!

看过来!数学组七朵金花!要说拼,还有谁能比?!在交流空隙,数学组的女神们都在拼命地刷题中!

三、备课组研讨协作共进

三个备课组内由三位组长带队组织各阶段教学研讨,看三位美女组长她们的风采。组员们积极配合参与,果然美女的号召力是无穷的!

而今在备课组长金志刚老师、华盈盈老师、 沈海红老师的带领下,数学各备课组正以无限激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

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组内一共有8篇论文发表,两个教学设计区里获奖,三位教师在区优质课中取得优异成绩,多篇论文获奖,杨旭光老师还被评为“从江县优秀支教教师”“萧山区第二批教书育人好党员”等荣誉称号!

来!来一张八中数学支教女神的特写!

哈!漂亮吧!

这些荣誉的取得既是对我们一学期以来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无穷动力源泉!

崇尚团结,以“向心同心”共建数学温馨向上大家庭

一、倾全组之力,共研提升

数学组一直以来就是一个通力协作的大组,只要组里有比赛,大家都会为参赛队员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你邀请专家指导,我提供后勤服务,他提供联络等工作,在大家庭的支持下,我组在各种活动中取得了不俗成绩,比如华盈盈、倪江炜的优质课等取得了区优质课二等奖。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及各组员的鼎力支持。

二、举重若轻,积极参加学校活动

拔河比赛赢了!第几?当然是第一啊!牛啊!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穿着组服,在使劲中也不影响那迷人的微笑和帅气的脸!图片

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我们数学组都微笑面对,从不退缩,一切做到全力以赴!数学组!加油!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为任何人停留。但是回忆里,有些风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淌而消逝,有些面孔不会随时间的消磨而模糊,有些信念不会随时间的涤荡而褪色。

这就是我们的教研组,一个温馨、和睦、积极向上的大家庭,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

我们感谢各级领导为我们教研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让我们有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们深深懂得:教学是没有止境的。在新一轮课程改革的浪潮又已掀起的时候,我们将时刻牢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古训,再接再厉,争取在教学方式、教学理念、教学手段等各方面不断地开拓创新,努力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数学教研组也是八中所有教研组的一个缩影,所有八中人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让自己更好,让八中更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