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城厢税务所举办“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税企座谈会

[ 社会民生 ]    
2024
04-17
08:50

税收政策法规送上门

城厢税务所举办“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税企座谈会

237e007f058c6a52ab9ac33248d6e7b9_%E7%A8%8E%E5%8A%A1%E7%85%A7%E7%89%87_s.jpg

图为区税务局城厢税务所工作人员向商户分发税务宣传手册

4月12日,以“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为主题的税企座谈会,在区税务局城厢税务所举行。我区万象汇内的30余家商户代表应邀参加。区税务局、北干街道等有关负责人参会,本次会议由萧山万象汇及杭州万象商业党支部协办。会上,税务人员围绕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政策法规内容开展专项辅导。商户代表则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议题,与税务人员开展交流研讨。

去年落实税费优惠百亿元

努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萧山万象汇自2018年开业以来,一直得到税务部门的支持。尤其疫情期间,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给予税费减免,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杭州嘉昇商业地产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边磊珂说道。

“现在税务部门年年多次上门送政策,有时邀请我们去参加税务宣传会。我与税务部门接触越来越多,遇到问题都能够及时得到解答,新政策也能了解得比较全面。”耐克品牌万象汇店财务负责人陈丹丹说。

“我局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会继续‘稳准快好’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鹏魁在会上回应。

据介绍,2023年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00亿元,为各类新兴产业经营主体注入发展动能。同时,区税务局联合区发改局(金融办)开展“助企腾飞”企业上市涉税辅导,助力拟上市企业转型发展;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专项梯度培育服务,有力支持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

与此同时,区税务局主动融入杭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探索推出了“税小潮”智慧办税服务点等创新服务举措,办税缴费便利性持续提升。同时,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深化信息互通,积极推进银税数据直连,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23年,萧山“银税互动”已实现授权次数7521笔,总授信金额超56亿元,将纳税信用变成优质资产,进一步纾解企业资金困难,为企业发展添薪助力。

增强税收执法规范性

引导企业自觉依法纳税

当天,区税务局城厢税务所工作人员走进万象汇商圈,向商户分发税务宣传手册,讲解税收政策等。

“有时我们企业可能对税收政策法规把握得不是很准,容易产生税收风险。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送政策,面对面讲解政策要点,可以帮助我们更准确地理解政策。”Edition女装品牌万象汇营业点财务负责人徐加欢表示。

多年来,区税务局坚持以法治为支撑,持续增强税收执法的规范性、税费服务的便利性,积极引导各类企业自觉依法依规纳税,避免税务风险,为我区经营主体营造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同时注重政策和服务叠加发力,加快政策兑现、探索增值化服务,有效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帮助各类经营主体抓住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机遇疏通经济循环堵点,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舞台”上行稳致远。

据了解,今年4月迎来第33个税收宣传月。区税务局已于近日开展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来自新能源、信息安全、纺织、餐饮等行业的企业家代表,与税务机关开展交流。后续,区税务局还将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优化政策落实、办税缴费、诉求响应和税收执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努力以税务的“稳”“进”“立”为萧山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郑舒铭 通讯员 杨世波 陈吉儿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