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做一天“烈火英雄” 6岁肿瘤患儿圆了“消防梦”

[ 社会民生 ]    
2024
04-17
08:39

22687d811e31f9ed4fd32c99ae1c840a_1337_04_20240417_s.jpg

春风和煦,暖阳初至。近日,萧山区红十字金利浦应急救援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糖糖(化名)。

糖糖今年6岁,不幸身患儿童肿瘤之王——“神经母细胞瘤”,已经处于四期高危,并伴随地中海贫血。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消防员。去消防队看看消防员叔叔,摸摸消防车也成了糖糖的一个小心愿。

不久前,区红十字金利浦应急救援队接到了浙江省壹加壹公益基金会的求助信息,希望能帮孩子圆一个消防梦。收到信息后,队员们立刻着手准备这场圆梦活动。为了迎接糖糖的到来,救援队专门组织了一支队伍,配合孩子圆梦。救援队副大队长傅青青说:“我们降低了救援设备高度,把一些容易磕到的地方做了保护,还提前给他准备好‘小小消防员’证书,消防员的玩偶和一套小小消防员衣服。”

圆梦那天,糖糖满怀期待,在奶奶和爸爸唐正超的陪同下,第一次踏进了消防队的大门,在场的消防员叔叔早已整装列队,迎接他的到来。

“哇,爸爸,你看是消防车,好酷……”看到喜欢的消防车,糖糖开心不已。在消防员叔叔们的陪同下,糖糖第一次坐上了消防车,第一次触摸了消防员叔叔灭火用的消防水枪,第一次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

在金利浦应急(消防)安全体验馆,消防员叔叔们通过视频、海报、互动设备、VR体验等不同形式让糖糖全面了解了消防的意义。

虽然体验时间并不长,糖糖却收获了一段快乐的回忆。活动结束前,糖糖恋恋不舍地回头看着“中国消防救援”几个大字,小小的身影让人为之动容。

用温情善意的方式,轻轻托住孩子的梦想。傅青青说:“我们虽然无法延长孩子生命的长度,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增加孩子生命的宽度、甜度、幸福度……”

目前,糖糖已经回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父亲唐正超说:“当时查出来的时候,肿瘤已经有大人拳头那么大了,那时候不知道什么是‘神母’,只听说比白血病还要难治。如今,孩子已经陆续做了十次化疗,准备第十一次化疗。但是他的血小板、白细胞等血象指标都偏低,化疗进程也会受影响。”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糖糖,唐正超心疼不已。

唐正超说,从去年5月发病以来,糖糖的治疗费用已经花去了10多万元。全家人仅靠他跑外卖维持生计,后续治疗花费压力很大。但是为了孩子,唐正超依然咬牙坚持,风雨兼程,只为给儿子寻找一线生机……他含泪说:“不到最后一步,绝对不放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黄亮亮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