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3人被聘为全国减速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 时政经济 ]    
2024
04-17
08:19

近日,第四届全国减速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我区召开。会议宣布第四届全国减标委组成方案,审议并通过第四届减标委章程、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上,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陈德木、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汪淑君、杭州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郑国华被聘为第四届全国减速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标准化的助力。减速机行业是萧山重要的块状产业。为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我区最大程度释放“标准化+”的催化效应,发展新质生产力。出台《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若干意见》,建立了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一管理全区标准化工作;出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各类标准化活动,对主导起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浙江制造”标准的企业实施资金资助,引导企业将自主知识产权融入标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全区共有3个国家标技委分委秘书处,2个省级标技会秘书处。

近年来,我区企业主导制定国家标准15项、行业标准30项、“浙江制造“标准122项。其中涉及减速机领域行标4项,“浙江制造”标准10项。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赵杭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