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召开农村“三位一体”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4
04-17
08:10

昨日下午,我区召开农村“三位一体”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农村“三位一体”改革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持续深化我区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区委副书记李军、副区长王润东出席。

在充分肯定我区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取得的成效后,李军强调,要牢记初心、把握方向,改革创新走前列。坚决续写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命题作文,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的“三位一体”改革典型经验,走出一条具有鲜明萧山特色的共富道路。要始终聚焦职责定位。坚持农合联的公益属性,精准聚焦“成为农村家庭经营和商品流通服务综合体、农业一体经营和服务产业的利益共同体、农业公共服务和政策实施的桥梁中介体”的功能定位。要始终保持为农底色。围绕统筹解决农民对生产、供销、信用的各类服务需求,把推进为农服务作为助推“两个先行”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构建起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现代化为农服务体系。要始终服务共富事业。按照“扩面、提速、集成”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找准服务我区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目标路径,在助力乡村集成改革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李军要求,要强化统筹、合力攻坚,努力打造全省一流的农村“三位一体”改革“萧山样板”。要加强部门协作,进一步健全农村“三位一体”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高效协同“三位一体”工作格局。要完善治理运行,深化完善农合联治理架构和组织网络,更好承担起各项为农服务职责。要建实会员之家,重点打造好综合为农服务平台,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区农合联工作情况汇报。区供销联社、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大农工委、区财政局、区农合联作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孔鹏飞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