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2024“中国视谷”城市(深圳)推介会暨智能物联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4
04-17
08:08

昨日上午,2024“中国视谷”城市(深圳)推介会暨智能物联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宝安区召开。活动以“双城对‘视’向‘新’而行”为主题,邀请了一批优质智能物联企业代表、在深圳萧山乡贤代表,北大、西电、浙大等高校在深校友人才代表和深圳相关协会、联盟、金融机构代表等,共话产业新趋势、共谱合作新篇章。

萧山区领导姜永柱、陈龙宁、朱国军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出席并致辞。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代表萧山区委、区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在深乡贤、项目企业代表对萧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的萧山,正处于后亚运时代蝶变跃升的关键窗口期和战略红利期,正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行。作为萧山、杭州乃至浙江最具代表性的产业地标,以视觉智能产业为核心的“中国视谷”,聚力成势、聚链成群、聚能成型,牵引了万亿级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建设突破,形成了“新关注”、塑造了“新产业”、打响了“新名片”,主阵地建设取得斐然成效、视觉智能产业底线更加鲜艳。

围绕“中国视谷”建设与跨区域产业合作,姜永柱指出,新的一年,萧山将继续扛起“中国视谷”核心区、主阵地的使命担当、大区担当,放大格局、抢抓发展之“势”,锚定目标、夯实发展之“基”,紧密协作、凝聚发展之“力”,将“中国视谷”建设成为全球视觉智能产业高地。希望各位企业家、行业专家、精英翘楚走近视谷、了解视谷、扎根视谷,共启“中国视谷”迈向“世界视谷”的新征程,共享城市红利、产业机遇、发展潜力。

高文院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与杭州的科学界、产业界紧密合作中,共同见证了杭州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逐渐成熟、视觉智能等新兴产业持续壮大、“中国视谷”辐射范围日益扩大。萧山作为一个传统工业大区,把视觉智能作为人工智能的首选赛道,举全区之力打造“中国视谷”,展现出了“别样风采”。希望萧山可以通过大算力夯实人工智能发展基础、通过大模型抢占人工智能发展先机、通过大应用促进人工智能发展动能,也希望深圳优质企业、高层次人才、科研机构可以与杭州萧山携手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两地科研资源的深度融合与高效利用。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陈龙宁对“中国视谷”窗口园区的产业核心优势、落地惠企政策展开推介;副区长朱国军介绍萧山区整体投资环境情况;“中国视谷”的首位数字发言人“谷小视”亮相,介绍“中国视谷”产业规划及政策;“中国视谷”深圳招商引才大使聘任仪式举行;在深知名萧山乡贤代表发言;围绕“新质生产力下,探索智能物联的无界生态建设新路径”话题召开圆桌会议。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记者 项哲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